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

1/7 鐘適芳:以音樂進出世界


講題:在文化主體的舞臺上,以音樂進出世界
講者:鐘適芳(大大樹音樂圖像負責人)
時間:2010年01月07日 上午10:00-12:00
地點:原民院2F展示廳

講綱:
一、大大樹小歷史
  1993年創立的大大樹,初始,以引介西非、拉美地域性重要音樂風格為重。後轉向音樂製作與出版、音樂節策展,並將亞洲樂人推介至國際專業舞台。

二、「世界音樂」再思考
1. 世界音樂,世界的音樂?— 文化權力的地圖
2. 世界音樂作為新的音樂分類與標籤
3. 世界音樂作為傳播的管道及其未來性

三、新耳朵.新視界 —以「流浪之歌音樂節」的策劃為例
1. 音樂節主題精神
2. 複舞台、多單元的策劃
3. 換上新的耳朵,開拓音樂視野
4. 國際交流的音樂平台
5. 創造國際樂人合作的計畫
6. 歷屆音樂節主題與理念說明

四、跨界合作‧亞洲串連
林生祥、雲力思、Urna Chahar Tugchi、鍾玉鳳等亞洲樂人,如何以傳統為根柢的音樂創作與世界「交談」。

五、小結與討論

講者介紹:
鍾適芳
1993年創立音樂廠牌「大大樹音樂圖像」。2001年創辦以「遷徙流離」為題的【流浪之歌音樂節】;2004開始【女歌節】。曾在台北愛樂電台【世界叢林】節目發聲多年,以專題介紹各地域音樂與文化。現也在政治大學廣電系兼任授課。

擔任總策劃的音樂節慶活動有:【2004夏至亞洲音樂節】(嘉義縣)、【2005美濃秋豐音樂祭】(高雄縣)、【2005尬傳統‧人人有責】(台北市) 【2006兩廳院廣場藝術節—節慶音樂悠遊場】、【2007-2008 嘉義縣社區藝術節】、【2009碧潭音樂節】(台北縣)、【2009北回歸線環境藝術節】(嘉義縣)、【2009兩廳院民族音樂學堂】等。

音樂製作包括檳榔兄弟的【檳榔兄弟】、【邦查WAWA放暑假】、【Bura Bura Yan】、【失守獵人】;林生祥的【臨暗】、【種樹】、【野生】;以及烏仁娜【生命】、羅思容【每日】、楊祖珺【關不住的聲音】、雲力思【Ga-ga】等作品。

研究規劃案主持經歷:【2008-2009嘉義縣聲音建置計畫】、【2006高雄縣美濃客家音樂中心規劃】,以及【2004桃園縣流行音樂中心規劃案】。
cut
自從喬疫妹不設計海報之後,我對於這類演講就完全失去興趣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