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

此篇文章發表的敘事轉向為同時回應村上的第三人稱敘述風格

完美的同一天...他在東華大學後門以三根一號回敬你

周五他正在進行一項"自我閉關足不出戶"的個人挑戰
H稍來的電話響起...
第一次的時間約下午一點
前一晚發出的求救信,想不到立即獲得回應
事實上從那一刻起,他已坐在電腦桌前沒有移動過

批頭一句 : 最好是寫完沒拉?到底!
「教授,別再逼我...我要跳下去了,嗚...真的! 」他回答
「 好好好~你別衝動先冷靜,助理那邊我會替你緩一緩,千萬別想不開! 」
掛上電話 他又繼續埋首寫作。

猛一抬頭時間竟已晚上七點,而他至此尚未出過房門一步
正在得意個人紀錄時間再次往前推進之時
H的電話又再度響起「要不要去吃吉野家?」
他心想:時間緊迫已夠令人焦慮了 教授竟然挑這時候找吃飯!?
沒辦法回絕之下 只有硬著頭皮赴約
此時值畢業班的另一批人馬(含瑞芙雞大學姐)正在前往另家火鍋店集結
而一朵花正在花蓮市某處與友所同學討論晚餐該吃什麼
奧嘯宏正在南下的列車上想 : 待會亮雞雞該不會忘記來接我吧?!
正當他焦慮的神經元抵達吉野家前正好達到臨界點
他在店門外以近乎顫抖的手點燃一根香(膜拜)
(這樣的場景似乎還缺少三隻雞)
一行三人就定位後
H的手機響起...原來是一朵花

「快告訴我!吉野家在哪?該怎麼走? 」
「 嘿嘿~~我現正在吉野,不告訴你怎麼樣.... 」


後來他們還是在店裡相/鄉遇了
得知另一票人在寧記吃火鍋後
同時H耳朵開始一陣發癢
而此時亮雞雞也打起如意算盤
當場奧嘯宏的專車差一點變成瑞芙雞大學姐那輛(這可能是奧嘯宏所不知的前戲)


最後他們以店內最後一桌客人的姿態離開
老闆甚至補以懷疑的口氣問道 :
「這是你的教授嗎?怎麼這麼年輕!」
當場沒見識吃過生魚片的嘴裂到豬耳朵的後面(這是亮雞雞所不知的部份)
臨去之時,一朵花交待過他一包中藥
「乖!吃了就沒事兒了。」
他半信半疑地收下

隔天當他精神飽滿衝向東華圖書館之前
到了H辦公室想聽聽最好是療癒教主天真無邪的寫作與句句命中要害的寫法
(畢竟許久未見且有恩於他)
有人因思考過度或者虛脫太久元氣還沒恢復(連吃飯的力氣都沒了)
有人則食不知味,惟有全部投入寫作才能減緩焦慮
回程帶了碗不想加青菜還是加了青菜的廣東粥和一盒蘋果
(廣東粥裡除了奧笑宏外可能還另外加了其他三人的料)
他建議:點燃三根東西插在粥上一起送


進到圖書館前,看見外頭的草地上已有一堆人在準備畢業典禮
他在電腦螢幕前想像著室外熱鬧的場景 :
此時應該有一些同學的家長們彼此見面(有人可能是見公婆)
然後期待已久的一朵花姊帶著家人出現
然後大家穿上雙濕牌學位服,聽歌、撥穗、看跳舞

「在眾人抵達大草原之前,得離開圖書館。」他想

3 則留言:

refugee 提到...

請不要污衊refugee這個單字,它真的跟雞和豬都沒有關係。

屁紅 提到...

喝喝

果然是天資聰穎 冰雪特別聰明

英翻中能力特棒的大大學姐

竟然能看出好喝兄這麼爛的翻譯

其中的意思

白蘭地 提到...

喝喝
果然是狗腿俗辣紅
連這時候也不放過緊巴學姐大腿的機會

從這個單字我們能輕易地看出學姐的人文關懷
只可惜
"我們都在彼此的翻譯裡迷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