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狗腿紅完美的一天

完美的一天.....我在台北火車站北三門以三號一根敬你們

週五我正值導護工作,值勤前還接到指導教授的電話要我修改一下
論文計畫的幾句話,匆忙中改完印出來,裝進袋子,趕忙指揮學生放學
值勤完匆匆忙忙騎上機車趕到台北火車站從北三門進入車站

搭上4點50分的火車往花蓮
到花蓮時已經接近九點(靠,太慢到而錯過兩攤療癒聚餐)
亮雞雞開著鄭春借給一枝花(好幾年)的車子來接我
亮雞載著我到慈濟,說他要拿點中藥(腎臟科?---縱欲過渡??)
還去租一本宣稱是朋友要看的表皮是寶島少年漫畫的書......

到了東華已經晚上十點多了
跟豬頭老師聊了一下(還被抓到計畫內容有錯誤)
兩人就一起洗澡後睡覺了(有兩間浴室--我們是分開洗分開睡,不要亂想)
早上七點豬頭老師趕著去上課

我也起床發呆一下後去發動一下我兩個月沒騎過的小藍雞.......車
去加個油吃個早餐,然後到研究生討論室
裡面沒人,剛好
我修改一下那個看到快吐的proposal,改好準備印一份給L老師
一份放所辦
搞定後,去仁慈且富有愛心的L老師辦公室,沒人!
去聽人家meeting好了
去豬頭老師辦公室聽最好是撩慾教主天真無邪的寫作與句句命中要害的寫法
(太強了 這真的是我無法達到的境界)
有人因為思考過度或者虛脫太久元氣還沒恢復
1點鐘就連吃飯的力氣都沒了
白、杰、齡、我就吃麵去了
回程帶碗不想加青菜還是加了青菜的廣東粥和一盒蘋果
(每天一顆蘋果就會遠離醫生--請翻成英文!這是療癒教主的命令)
還有我本來想點燃三根牙籤後插在廣東粥上面給豬頭

回到院上,已經有一堆人已經在準備畢業典禮了
這時與一些同學的家長們見面,有人是見公婆拉
然後我們找很久的一枝花姊姊終於出現
我們也就穿上雙濕牌學位服
然後聽歌 撥穗 看跳舞
接著就到大草原等待

我、小雞米、加零要去領一些不三不四的獎
一時迷路 沒找到報到處
後來找到又差點沒被那些辛苦但是阿呆的工作人員氣死
(小雞米只有氣到摔花而已,沒有太嚴重拉)
還好我們還沒氣到走人前勉強完成報到與排隊
畢業典禮開始 就位了
愛說話的校長,連開始滴雨了都還要多噴一些口水
深怕我們淋的不夠濕
終於領獎開始
小雞米在我前面一個
小雞米上台時 我聽見一陣歡呼 特別大聲
一陣真心讚美的歡呼(不像其他前面的研究所只有嘻嘻落落的掌聲)
雖然有人說很怕人家知道自己是領書卷獎
因為領書卷獎的人都是書呆子不然就是不懂做人處事的人
但我還是看到很爽的背影
也感謝當我屁股對著你們時
你們還替我歡呼的人
離開台上我和一堆人就離開會場了
準備到花蓮和朋友吃飯
離開前雖然很忙,但和小雞米一定要來個『再忙也來要一根』
然後離開東華到市區和剛剛從雲林成功調職到花蓮還考上東華教育所的學妹
以及云針的朋友吃個飯
吃完上火車
一上火車就睡著了
睡到羅東醒過來
聽見打呼聲 翻報紙聲
聞到後面吃魷魚絲的香味與隔壁脫鞋子睡覺阿伯的腳臭味
看見前面把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中國時報三個報紙都翻遍了的人
還有到汐止時看見(高樓的燈光像)星星滿天
台北 台北車頭到了
我從北三門出站
點了一根三號 心裡想著這是 敬

開車載我還去看中醫腎臟科的亮雞雞
很想點燃三根牙籤插在廣東粥給你的豬頭老師
另人又害怕又尊敬的L老師
要夠聰明才能當撩慾教主口委的Ch老師
依然忙碌的gee老師
愛拍照的Ya老師
微笑依然的Lu老師
辛苦幫我們泡茶與拍照的jay
在畢業典禮偷拍我跟小雞米的蝦米郎(哀 我還真是欠你個人情,雖然有點被敲詐的感覺)
可能跟我同日生死的好好喝先生
永遠的撩慾教主
辛苦張羅衣服(以及超及想畢業一直灌老師迷湯)的一枝花
本班長老--政鰆老師
好久不見的津裕 鄭龍
還在裝酷的小梅
腳受傷的寫方
沒來的小羊
沒來又大肚子的云針
在人群中看見你藍色制服的比零分多一點
值勤還跟我們拍照的加洞
我有在原民院有幫你歡呼的加零
聽說婚頭的心顏
聽說很久沒出現還是沒出現的儀會
掃瑪夫婦?
不斷幫美女拍照的黃金先生
可能會畢業的渴蠕
只有週五晚上聽到聲音沒見到面的Q姐
再忙也要來一根的小雞米
還有我跟小雞米都沒忘記你的---福....袋.....(離我們太遠了要用千里傳音才聽的到)
沒出現的博班大大..學長姐們...超級金筆以及集智慧與美麗於一身的難民學姊
(請大家原諒我這麼狗腿)
鈔至 姬姬亮 和蚊校長 藍軍 .....

你們讓我度過了人生中完美的一天

最後我想對現在正在受苦受難的菸酒/研究生們....還有師長們說

雖然現在油很貴

我還是很不惜成本的替各位加油也替我自己加油
豪嘯 俗辣 狗腿紅

2 則留言:

亮雞雞 提到...

『心裡想著這是 敬.........超級金筆以及集智慧與美麗於一身的難民學姊』
唉~相信各位都看到一個人在極大的壓力之下,會出現多麼歇斯底里的言行了...

白蘭地 提到...

誰能幫我轉貼我完美的一天?我自己居然都沒存檔...沒見到嚎校宏原來一天的後半份量這麼多,還是後來又陸續增加?這樣很難"對照閱讀"去回應完美的同一天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