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幻想的)論文計畫口考題目

一 請申論ㄆㄨㄣ與沒煮熟的菜之間的種種差異(25%)

二 名詞解釋:芙代之夜(25%)

三 選擇題:以下何種現象,你將知道很有可能通過口考了?
1.口考教授把腳翹到桌子上
2.指導教授找口考委員去上廁所
3.委員把論文計畫書撕掉、或者使用碎紙機將計畫書絞碎,並倒到紙類資源回收桶
4.你送加疼鷹之手給女口考教授,送充氣娃娃給男口考教授

四 此題可選擇答或不答(回答者視情況加分,不回答不扣分)
當論文書寫方式與指導教授有爭執時,請問你會如何處理?
或者寫出教授的處理方式亦可!

3 則留言:

白蘭地 提到...

一、依據知名的人類學家林小達對ㄆㄨㄣ一詞的詮釋與定義之中,他曾精確地表示:「ㄆㄨㄣ加樂了,還是不能吃。」(2007)
隨後,2008年他又在另一篇學術論文計劃的評論裡,毫不留情地指出「你的菜還沒煮熟,尚未到ㄆㄨㄣ,只是提不出味。」(ibid)
言下之意,沒煮熟的菜我們仍有機會能吃,一旦成ㄆㄨㄣ後,就只剩某些動物能吃了

【謎之音!】這不是,你的菜。你的菜是連ㄆㄨㄣ還不如!

二、第二題放棄作答。(詳參見樓上文)

三、對我來說是複選題。
因為我(1.)跟(3.)的現象都有了!

四、教授的處理方式:「歡迎參加,芙代之夜!」今晚,我們越夜越美麗~

屁紅 提到...

好樣的

亮雞雞 提到...

第一、二題跳過。
第三題:
1.口考教授把腳翹到桌子上
推論:該名教授應該只是香港腳發作,不需做過多揣測。
2.指導教授找口考委員去上廁所
推論:單純的指倒教授腎虧又怕鬼,所以需找人陪上廁所。
3.委員把論文計畫書撕掉、或者使用碎紙機將計畫書絞碎,並倒到紙類資源回收桶
推論:個人也曾遭受過指倒教授類似的言語威脅,但最後還是幸運全身而退,所以此現象可以保留。
4.你送加疼鷹之手給女口考教授,送充氣娃娃給男口考教授
推論:若照我指倒教授的反應,如果看到口委有份,而他自己沒有拿到最愛的那兩樣小禮物,他一定會氣憤到將這白目學生當掉的。

因此,照以上情形推論,我認為是第三個現象比較有通過的可能。

第四題:
我的作法是寫出讓指倒教授昏睡的內容,一場好覺之後,對於之前看過的部分應該就一點印象和意見都沒有了吧(至少他也沒勇氣再回頭看了);不然,就跟指倒教授說:『我可以照你說的改,但到時會場上的結論若需要掌嘴,老師是不是能針對自己的部分勇於負責?』一般來說,我的指倒教授在這時都會突然給我100%的自由與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