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

謝師宴之後


身為老師感謝你們的善良純真將這個世界理解為一種嘲諷娛樂因此陶醉其中。這些如此細膩卻又微不足道的點點滴滴成為回憶一如不斷思念更像是一種命運的牽掛。阿賢說老師你跟畢業生是否都如此薄情?只因為你們正站在青春正中央終究得走天知道我捨不得但是青春無敵你們必須闖蕩各自的世界。不要忘記有我始終在背後祝福搖旗吶喊再見我的學生。

今夜我勢必需要寫下這些複雜思緒否則如同我即將失去你們而消失。

(fieldworker@gmail.com;你們畢業之後可以用這個帳號找到我。)

2 則留言:

屁紅 提到...

都是這樣吧

習慣就好了

殘忍與薄情是為了掩飾情感

也是為了在背後看著學生成長

直到再相逢時 把酒言歡

笑說當年的風花雪月與多年來的傷痛

白蘭地 提到...

看見這番為人師表的文字彷彿也同樣正對我訴說著離愁,彼此師生一場的命運竟是如此同在一地相互拉扯著的,似乎一股若有似無淡淡的感傷現正發酵著,記憶被封存在某處角落的罈中打上印記,待某日不經意地察覺之時再度開啟,期待逝去的美好化為彼此啜飲的佳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