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族群關係與文化公開學術講座】《請別打我,長官!》紀錄片試映



「放下心中的恨」系列之《請別打我,長官!》紀錄片試映

講者:傅可恩導演、夏雪莉導演
地點:原民院A151階梯教室(二)


〈關於本片〉  
超過六千萬印度人隸屬於被英國政府所監禁的「生而為罪犯」社群。Chhara位在印度西邊,是198個「犯罪部落」之一。一個Chhara的青年團體透過街頭戲劇藉以宣稱他們是「生而為演員」而非「生而為罪犯」,並用來對抗警察的粗暴、賄賂與對他們所貼上的犯罪標籤,此種標籤早已被老一輩Chhara人內化。「請不要打我,長官!」一片跟隨著這群年輕運動者和其家人的生活與在街頭上的奮戰。希望他們的戲劇將能夠觸發一場革命。


電影不只是展現藝術力量-做為對抗與社會改變的工具,電影更讓我們進入Chhara社會以揭示一個轉變中的社群。在五年的影像製作過程中,我們與當地人密切協同合作,「請不要打我,長官!」一片探討當地老一輩與年輕人之間的緊繃關係,老人家早已習慣做自認為是自給自足的事情(或許\一般人會認為是偷竊的行為),而年輕人的戲劇則提供新的契機。


在電影拍攝過程中,我們與當地社群緊密合作。每一年我們都會回去Chhara,並呈現毛片與徵詢當地人意見。我們也將這些討論過程拍攝起來,本片中的許\多張力來自於這些討論聚會時社群內部的緊繃關係。因為這個社群的邊緣本質,所以協同合作是必要的,但也更是因為這些年輕運動者的才智與見解。有許\多議題是我們無法立即拍攝到的,而透過他們所寫的簡短情節,我們得以一窺他們的才智,並將這些最好的情節整合入電影中。如本片中有一幕是一位婦女重演抗議情景時,警察進來收賄款(以讓婦女能夠釀造非法私酒)。本片的能量來自於此種協同合作的獨特本質,而信任是建立在當地五年多的電影拍攝時光中。

~~~歡迎踴躍參加~~~
cut
暗黑版

-------------------------------------------------------------------------------
屁紅10/14的update: 枯瘦版被抓包了,放在臉書上,那個連結一點就來這兒!

2 則留言:

屁紅 提到...

別兇我版本被發現了
被放到臉書的連結了

田野工作者 提到...

桌面擷取來看看,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