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Karl Heider教授東華原民院演講11/18/13:00~16:00


EDM091111

Karl Heider 教授系列演講 敬邀參與

時間:2009/11/18/13:00~16:00
地點:花蓮東華大學原住民族學院A212教室(壽豐校區)


放映片名:Dead Birds (死鳥)
時間:13:00-14:00
相關中文介紹請參見:
http://www.tieff.sinica.edu.tw/ch/2007/part/part5_41.html
(2007年台灣國際民族誌影展的時候李道明專稿)

講題:
Reanalyzing the boy's funeral in terms of my present research on
emotion in West Sumatra (西蘇門答臘人的情感意識:從男孩的葬禮談起)
時間:14:00-16:00

主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族群關係與文化研究所
民族文化學系
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
協辦單位:國立交通大學人文社會研究中心
聯絡電話:族群所03-8635762



★★Karl Heider教授簡介

現職:美國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傑出榮譽教授(1998-迄今))

Dr. Karl Heider為美國視覺人類學會終身成就獎得主,在人類學領域以及視覺人類學(visual anthropology)研究有著重量級的影響力。1965年,Karl Heider協助世界知名的民族誌影片(ethnographic film)導演勞柏۰嘉納(Robert Gardner)拍攝描述丹尼人神話的記錄片「死鳥」(Dead Birds)(將於11/11舉行相關演講),這一作品後來成為介紹世界民族誌與文化人類學的入門教科書影片。Heider教授本身也是著名人類學教科書Seeing Anthropology: Cultural Anthropology Through Film的作者。

學歷:
美國哈佛大學人類學 博士(1966)
美國哈佛大學人類學 碩士(1959)

經歷: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副教務長暨大學院院長(2004-2007)
美國華盛頓大學訪問教授(1992-1993)
美國夏威夷大學瑪諾亞校區訪問教授(1991)
印尼安答拉斯大學人類學系訪問教授(1983-1984、1985-1986、2000、2001)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人類學系系主任(1975-1984)

專長:
視覺人類學、心理人類學(情緒和性意識)
個人網頁:http://www.cas.sc.edu/anth/Faculty/HeiderK/Heider.html
在台行程表:http://docs.google.com/View?id=dn764rd_149g67qrtd2

2 則留言:

屁紅 提到...


我喜歡他的專長!

無名小足 提到...

來自傅老師的最新訊息
當天晚上有邀請大學部和研究所同學跟他一同晚餐
有興趣者可報名
詳洽嫌影的公告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