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

《向大師挖寶-米勒巡迴特展》V.S.《向大師挖寶─留住米勒》感動相本比賽

screenshot_01
《向大師挖寶-米勒巡迴特展》
展覽日期:2009年11月30日至12月31日
展覽時間:每日09:00-16:30 (周日休展)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共同教學大樓展示廳
開幕茶會:12月1日(二) 早上10:00-11:00 (歡迎自由參加, 無需事先報名)
閉幕成果展:12月29日(二)下午14:00-15:00 (歡迎自由參加, 無需事先報名)
專題演講:12月14日(一)下午14:10-16:00 蔣勳-土地倫理與自然之愛:米勒與巴比松畫派 (工四講堂)

2009年12月,由廣達文教基金會所推動的「向大師挖寶-米勒巡迴特展」校園巡迴列車,來到位於花蓮的東華大學。歡迎大家在美麗校園浪漫氛圍中,一同進入米勒的田園世界!本次展覽活動,除展出43幅米勒及同時期藝術家的作品外,藝術中心亦與廣達文教基金會合作,舉辦「向大師請益」、「留住米勒的感動相本」等系列活動,讓參觀民眾與師生,能更加認識米勒及同時期畫家作品所呈現的文化蘊涵。

本次展覽由東華大學歷史系學生進行畫作分類策展,將展出經法國奧塞美術館授權完整呈現19世紀法國畫家米勒 (JEAN-FRANCOIS MILLET,1814-1875) 的複製畫作。以米勒作品為主軸,並輔以友人柯洛、胡梭、艾杜安、布荷東等人的畫作,重現當時法國的農村社會與藝術發展。在其代表作《拾穗》與《晚禱》兩件作品中,米勒深切傳達農村生活中的儉樸、感恩與恬靜,也喚起我們對環境與土地情感的熱愛,從中學習生命的感動。

cut

《向大師挖寶─留住米勒》感動相本比賽

一、活動宗旨:
以天地為畫布,從生命中學習最簡單的愛與平凡的美,希望向大師米勒挖寶,尋找台灣土地上的拾穗精神,能從生命的接觸來「學習感動。懂得尊重」,拍出心中最大的感動。

二、活動對象:
《向大師挖寶-米勒特展》之相關參展單位、學生及一般參觀民眾。

三、活動時間:
即日起至98年12月25日截止,99年1月將由廣達文教基金會評選米勒巡迴特展各展覽單位參賽之優良作品以茲鼓勵。

四、報名方式:
請郵寄或親送至東華大學藝術中心(東華大學工學院4F B405室)。
郵寄地址: 974花蓮縣壽豐鄉志學村大學路二段一號東華大學藝術中心收(信封請註明向大師挖寶徵件活動)
聯絡人: 鄭曉真 小姐
電 話: 03-8632606

五、徵件內容:
藉由米勒的拾穗精神,尋找台灣土地的感動:在台灣土地上也有著簡樸、勤勞認真生活的人們,如親人、勞動階級、傳統產業、身邊的人等,這些微小的故事皆發生在你我身邊,只要您細微觀察並拿起相機去捕捉那瞬間的感動,拍攝台灣在地生活中那最令人動容的畫面。

六、作品規格:
1.參賽作品請為4*6之彩色/黑白照片一張,不得裱框、翻拍拷貝、裁切格放、人工加色、電腦合成。
2.參賽者詳填本活動之報名表及相片說明(以50字為限)後,黏貼作品於報名表上(如附件一)。
3.同時並繳交相片電子光碟乙份,數位作品原始檔案大小為400萬畫數以上規格之JPG(fine、high quality)。作品說明文字檔。並於光碟上以油性筆加註報名者姓名、聯絡電話。

七、獎勵方式與辦法:
第一名:單眼數位相機乙台
第二名:照相手機乙台
第三名:LOMO相機乙台
佳作數名:新台幣1,500元面額誠品圖書禮券。

八、評分標準:
主題內容40%、創意構思30%、表現技巧30%

九、注意事項:
1.參賽作品距完成日不得超過一年,且必須從未出版或刊登於任何刊物,亦 未獲得任何獎項。違反者,主辦單位將取消其得獎資格,已領取獎勵者(含獎金、獎品、獎座、獎狀等)需立即返還之。
2.所有參賽作品請自行存留檔案由於作業流程考量,一律不退還,謹請見諒。
3.請於沖印/列印照片背面清楚註明參賽者之姓名。
4.每人不限交一組作品,惟不重複獲獎。
5.參與本活動者即已同意將著作所有權、肖像權提供廣達文教基金會及所屬廣達集團下屬各公司供非營利行為目的之使用;使用範圍為全世界,無限期使用。

歡迎您到東華大學藝術中心網站(http://www.arts.ndhu.edu.tw)查詢關於展示及各項活動詳細訊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