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嗯!真好,我有理由跟家人說了!


原文
看到這篇報導我感動的想哭!
我終於可以跟家人說
「你看!檸檸都寫這麼久。我當然也是需要寫很久。」

不過,我有點不懂某些人如何看待一篇論文!
好像是隨便寫一寫交差了事的一種東西
或者如同大學考試一樣 過了就好!
即便有些人沒有想要在學術研究上有什麼發展好了!
但是沒有想過這些東西將來是公開讓人參考與閱覽的嗎?
想到這點
我都想到這點就手腳發軟(看到檸檸和雅言應該也會這樣!)
而且經常一整天連一句話都寫不出來。

昨天剛好跟一位同事聊天
她念的是「昇命叫欲」煙就所
言談間她唯一的想法就是趕快畢業
才碩二他說她論文已經寫了一半了
我完全嚇到!(我真遜?!)
後來才知道她論文是量化的研究!
真是讓我汗流滿地!
什麼時候生命也能用統計的方式來計算了
那不就成為電視上的某種報導
「昨天豬仔大樓火災死傷19人」
或者再次出現我曾看過的類似敘說:
「本課程讓兒童對於媽媽懷胎十月的體驗
已經讓百分之九十八的學童感受到母親的辛苦。」
看到之後讓我感動的,只想唱著「世上只有媽媽好...」


我的感動也已經達到百分之九十九了!?
cut

3 則留言:

王家乙女 提到...

咦? 屁紅,你唸幾年了?
哦不,我是說...歡迎加入博班行列。




偷偷告訴你,量化這種東西,我作夢都在駡。 

屁紅 提到...

學姐講話也是很機車!哈哈哈

對於那些算來算去的東西

我也是罵到不行

罵他們為什麼那麼快畢業

氣死我了!為什麼我得花這麼酒!

真是阿呆!

田野工作者 提到...

更正一下,機車紅的口試日期是12/26日(耶誕節隔一天)。我現在好期待見到小芳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