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阿呆(豬頭)兒的作文(點圖放大)

P1070213

在美國(至少阿呆兒念的小學),「榮譽」常常被強調。學校教育會設計許多名目來表揚、稱讚「榮譽」的重要性。這一週,阿呆兒選上「Star of the Week」(我在想應該是輪流的吧!),他可以設計她自己的報紙,裡頭有「獨家報導」、「廣告」、「書評」(還有書評!?)、「我最愛的卡通」、「我的英雄」幾個項目。這是書寫設計,又是嵌入「榮譽」的觀念。常聽說一種批評美國的觀點「英雄主義」(從好萊巫的電影到全球的政局領導地位),同時也因為這種從小植入的觀念,他們的警察、消防人員這類地方執法者或是災難急救人員可以在小朋友學習中塑模一種「偶像崇拜」。不知道現在的台灣小朋友有沒有「立志當警察」或消防隊?底下是阿呆兒的(去年)暑假之旅,一年多了,他還拿出來寫。

Last summer 2008, my family had a trip to Eugene, Oregon. I was born in Eugene and lived there until I was five years old. I had a lot of memories over there. I was so exciting to go back to Eugene. It was a long drive and I remember we took 2 days to go there. I saw a lot of beautiful trees, cows, rivers, and valleys. I believe it is the most beautiful landscape. In Eugene we went to Alton Baker Park to feed ducks and g[ee]se. We saw a lot of duck???, geese and ducks, I also went to [the] U[niv] of O[regon] bookstore to buy books. I will never forget that trip.
cut

4 則留言:

屁紅 提到...

從個人專業領域來看
這種每週一星經常是透過某種設計
使得輪流每個人當這件事情
變成以為你是真的有某種突出表現才得到
這經常考驗著教育工作的心思
如何去找出一個孩子的特色
然後變成某種榮譽
然後隱藏這種輪流的背後思維
(不過某些過份早熟與聰明的孩子經常會
看破這種手法,真是令人...監介)

孩子真的需要給予適當地稱讚與鼓勵
這點我倒是十分認同

大巧虎 提到...

達兄

你真是一個感人肺腑的好爸爸
害我慚愧到趕快去把我家小犬的圖畫作業拿出來沈思一下
謝謝啦,感謝你所帶給我們的啟發

無名小足 提到...

我比較好奇的是右上的第一張感恩節圖畫
不經意的瞄過去
感覺中間那隻火雞拿著酒咕嚕咕嚕灌下肚~~~

白蘭地 提到...

樓上的有人想喝喔><

右上第一張右邊人物的處理手法太超現實
頭毛有股過份誇示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