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吃完素食之後去逛愛買

這個故事得從一個悲劇開始談起。話說昨晚,豬頭已經餓到匹匹挫,急忙問足球瑄:「晚餐要吃什麼?」足球瑄假裝很忙地寫著田野筆記(實際上是收菜)說:「上回啊光小姐(該女孩兒本所稱號為「氣質光」)去吃一家義大利麵,聽說好吃到咬舌頭(自盡?)!」豬頭認真地考慮之後,立刻毫不猶豫地說:「那麼價格呢?」足球瑄說:「自強號」(註1)。

「好!走!」於是豬頭連同氣質光、健康瑄就上路啦!一路有說有笑,三人都不知道這正是連環悲劇的開端!

註1:豬頭以「火車等級」來代表每月薪水朝向「月底」之速度。比方說「平快」代表「普通、平價」($50以下),朝向月底速度慢慢到。相對地,「自強號」($150)則快速衝向月底。

P1120435

是滴,這僅是昨晚連續三家「本日公休」的其中一張。先是這家「異舍」、然後「十三街隔壁義大利麵」、接著是「滇緬菜館」。三人發現這現象並不尋常,豬頭才想起上個月有位老和尚來敲門說:「施主最近愈來愈胖,需要多多運動。」馬上便知道這恐怕是底下這群學生們「平日造口業罪孽深重」(特別是機車紅)。為了消災減厄(餓),我們三人就去吃素食了。(報告完畢!結束的有點匆促。)


cut


吃完素食,足球瑄建議「去逛逛愛買的熟食區吧!」(才剛吃完素食耶!?嗯!也對!)
P1120437
各位看看!人山人海!是怎樣!花蓮是吃不到麵包嗎?需要排隊排成這樣子?
P1120438
再來一張。
P1120439
看久了感覺好像吃到了。
P1120440
高熱量高熱量!老和尚的話猶言在耳。
P1120441
你看!一鍋的牛筋。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P1120442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水果嗎?(足球瑄說:「這是臉紅心跳的洋蔥。」)

5 則留言:

屁紅 提到...

石榴!

白蘭地 提到...

自強號之上應該還有太魯閣號吧?!
兩個小時(一餐)就到(月底)

12/5票照投、阿肥課照上
我也想逛傳說中的花蓮愛買啊/_\

搞不懂為何「番石榴」=芭樂?
而石榴的長相卻是「急待輸血的蕃茄」。

無名小足 提到...

那時番石榴吧,看起來不怎麼討喜
不過聽說很多人愛吃

感覺花蓮愛買排隊就跟宜蘭家樂福很像,每到假日就是一群人在排隊,所以我們也不怎麼愛去逛,更別說是人擠人了!!

refugee 提到...

ㄏㄛˊ!!
我要跟你姑姑講,說你稱讚別人的滷牛筋好吃,而且還是家樂福的。

田野工作者 提到...

姑姑妳別誤會,「路邊的牛筋」只能聞不能吃的呀!所以姑姑改天滷個牛筋來吃吃吧!?

(據聞現今花蓮人改稱呼「哎買」為「台北」了(因為人很多,多到像台北一樣。)所以在路上你會聽到這樣的對話,

「你今天去「逛台北」了沒?」
「還沒耶~但是我好像去「逛台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