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12.03駱以軍:發光的房間

【駐校文學家作家講堂】
演講人:駱以軍老師
主持人:陳列老師
演講題目:發光的房間
演講時間:2009.12.03,19:00-21:00
演講地點:共一講堂
駱以軍部落格:http://blog.chinatimes.com/funbyfunny/

講者簡介:
(1967年-), 中國文化大學中文系文藝創作組、國立藝術學院戲劇研究所畢業。就讀中國文化大學期間曾參與創作讀書會團體《世紀末》。

在大學二年級的時候,選修了張大春所教授的「現代小說」的課程。在張大春上課的期間,他開始接受了文學理論的薰陶。駱以軍說,「在課程中,我學到了不是小說技巧的討論,而是小說本質的東西」;何謂小說本質的東西?駱以軍堅定的說道,「小說本質,還是必須要回歸到人的身上」;而他認為,在這樣的課程中,其實是對於小說創作最快而有效的學習方式。

曾獲台灣省巡迴文藝營創作獎小說獎、全國大專青年文學獎、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推薦獎、時報文學獎短篇小說首獎、台北文學獎......等。曾出版小說《西夏旅館》、《我愛羅》、《我未來次子關於我的回憶》、《降生十二星座》、《我們》、《遠方》、《遣悲懷》、《月球姓氏》、《第三個舞者》、《妻夢狗》、《我們自夜闇的酒館離開》、《紅字團》。

聯絡E-mail:dchin@mail.ndhu.edu.tw

cut
那位5+同鞋,麻煩製作一下海報好嗎?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講座要報名才能去嗎?

田野工作者 提到...

當然不用。如果是研討會就建議你要先報名,除了有議程資訊之外,說不定還有小禮物可以拿喔!特別是如果你想去那個單位工作卻去不成,那麼拿拿小禮物感覺特別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