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敬邀參與12/17(四)多元文化系列演講:「新移民的文化鬥爭」

981217張正演講海報

新移民與多元文化教學發展計畫系列講座一

講 題:流浪之歌、四方之聲:新移民的文化鬥爭
講 者:張 正 先生
時 間:2009年12月17日(星期四) 上午9:00~12:00
地 點:原住民民族學院A330教室

經 歷:1971年生於台北
1996年,於台灣立報社擔任記者
2005年,越南胡志明市人文社會大學進修越南語
2006年,開辦台灣立報越南文版《四方報》
2008年,暨南國際大學東南亞研究所畢業

摘 要:
2006年開始發行的台灣立報越南文版《四方報》,以越南文字為起點,以「友人」的身份出現,提供在台越南朋友們所需資訊,也提供版面讓新移民/工們以母國文字發聲,在「說出自己的心事、閱\讀別人的心事」的過程中,穩定其初來乍到的不安,知道自己並不孤單。2008年4月,以相同的裡念,針對泰國族群發行泰文版《四方報》。迄今(2009年9月)為止,這兩份刊物,仍是全台灣唯一在台灣製作、以越/泰文為主、中文為輔的定期刊物。《四方報》除了作為新移民/工的異鄉友人之外,亦企圖作為弱勢發聲的平台,衝撞主流媒體長期對於新移民/工窺奇、刻板的報導角度;進而凝聚弱勢者的力量,發起跨界文化鬥爭,爭取新移民/工應有的權利。

主辦單位:教育部新移民與多元文化教學發展計畫
民族文化學系暨族群關係與文化研究所
民族社會工作學位學程

計畫網址:http://multiculturalism-ndhu.blogspot.com/
連絡分機:5794
cut

這張海報好有水準!!跟先前一張的設計簡直有天壤之別。不僅「簡單最美」,「亂七八糟」也很美。

4 則留言:

refugee 提到...

這是我這輩子看過最美的海報了~~
這個計畫怎麼這麼有格調啊~~

屁紅 提到...

真是受不鳥!
這年頭是怎麼了!
需要鼓勵與自我增強到這種地步拉!

無名小足 提到...

這張海報是誰做的呢?
改天來請教一下~~

Joy 提到...

地點是在A313喔
A330是改時間前的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