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A. Kleinman最近的一次訪談

這是在Kleinman的夫人生病之後的訪問。


cut
在昨天第二場討論會中最後一位報告人是一位大二的女同學。
她敘說了Kleinman影響她的三件「夢想成真」的事情:

她一直想去非洲當志工,Kleinman跟她說:「If you want it, then make it happen」,
於是她跟隨了Paul Farmer(他跟Kleinman一樣也是一位醫生)去了盧安達。
她在盧安達幾個月中看見一位小朋友生重病,她想:如果這位小朋友繼續在這兒,他可能只有幾個月的生命,但是如果他人在美國,他可以在Boston的醫院兩個小時就把手術完成。
這位女生把這想法告訴了Kleinman,
Kleinman跟她說:「那麼為什麼不把這位小朋友接來Boston醫院進行手術?」
就在幾個月前,這位小朋友和他的母親被安排到Boston醫院進行了手術。
之後這位女生回到哈囉大學,身體卻生了一場大病,瘦了30磅。
她開始用身體瞭解到受苦的經驗。

這是Kleinman。他用熱情和實踐在作學問,用知識來改變這個世界。

她講完之後,坐在豬頭隔壁位子的一位中國大學副校長轉頭跟我說:
這個國家會如此強大,不是沒有理由的,
他們可以安排一位大二的女生,坐在這樣一場討論會中發表她的意見。
而她又講得如此的好!

1 則留言:

屁紅 提到...

客來人前年還是大前年來台灣
花蓮那場我有去朝拜一下
在美崙一家什麼咖啡廳兼民宿的地方
還有給他簽書喔!哈哈!
那時候他老婆就已經看起來
很虛弱!
客來人都扶著他老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