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我要成為海賊王!


前一篇留言中,Icep學長問了豬頭:「最後一句看不懂耶。為什麼山寨也有道德問題

要回答這個問題,首先我得把海賊王的圖片和背景音樂給般上來表彰本人的雄心壯志。
豬頭來哈囉大學已經有半年了,我在這兒學到三件事:

1. 靠!這個學校真的很有錢(這不算在三件事裡頭)
先說個笑話(感謝匿名網友提供)。
話說哈囉大學有一天發現學校裡還有一筆錢,
於是就通知人類學系看要不要提個什麼計畫?
系主任很認真地召集了老師們來開會,討論看看要不要提個什麼整合型計畫。
只見一位資深老師走了進來,問了系主任:「學校給多少錢?」
系主任說:「50萬美金。」
「那我們幹嘛浪費時間在這一點小錢上頭?」豬頭(伸手問蒼天):「田野培訓~~~」
(他們真的很有錢,而且藉由名譽與聲望和龐大的scholarship彼此用來挖攏目前以及未來的人才。)

回到剛才的三件事:
1. 我在這兒見識到「中國研究」的規模。它幾乎是全美國領導中國研究的核心(如果譜林私通是武林中身懷絕技的高手,哈囉則像是世界舞台的主辦人)。
2. 這兒的人真的很拼很聰明(也很有禮貌教養)。豬頭再次體驗到「自己實在不聰明」的事實。
3. 過了大半年的研究員生活,發現「教學」真的比較有趣。

目前豬頭手邊的論文,只剩下「藍色蜘蛛網」以及「世界的虛擬,網路的真實」兩篇論文了,剩下通通寫完了,所以慢慢地開始在規劃未來三五年的主題。但是,有什麼主題可以是好玩(這個最重要!),而且豬頭身為一位人類學家可以也有能力參與,並且可以用「中國研究」進入世界的議題——「經濟」顯然成為是重要選項之一。

(以下刪)
cut

1 則留言:

屁紅 提到...

樂觀一點來說
田野培訓的錢與哈囉大學隨便給的零頭
來比較的話
數字方面是差不多阿
(單位不一樣就是了!)

另外給你個有趣的網站
http://www.shanzai.com/#axzz1H1UzoX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