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癡人說夢之「夢的雲端」


知道豬頭習性的人大概都知道,在「台灣出田野」期間(也就是扣除寒暑假回米國過過正常人的家庭生活之外的日子),豬頭一天24小時腦袋都沒有休息過,這種說法當然太誇張了些,但某種程度而言,在技術上我只讓身體休息,腦袋可以持續想著手邊的工作。

「枕頭旁永遠放著一本筆記本和一隻鉛筆」是豬頭每年碩士班課程要求研究生培養的「好習慣」。(舉手!「老師,這真的是好習慣嗎?」)豬頭最近睡覺時,有時候一下子想太多,還習慣地覺得應該趕緊把想到的書寫內容「上傳」到「夢的雲端」。(這樣我就不用辛苦地記下來了。)

於是,我在想,人類這種上班8小時,睡覺8小時,其餘時間打諢上網看謎片,會不會太浪費了點?如果說,睡覺就是在上班(別想成特種行業好嗎?),那麼人生每天就多出8個小時出來 (繼續打諢上網看謎片直到精盡人亡) 。如此一來,每個人都在家睡覺上班上課,透過「夢的雲端」來處理工作上的事情,比方說上課、出期末考題目、改學生考卷、口試、兇學生,這些都可以在睡覺時完成。

然後每天「睡覺去上班、醒來就是下班」的時光,可以陪陪家人看看風景什麼的,或者工作進度也可以增加一倍(那就再多睡8小時),這樣不是很好嗎?(這樣有比較好嗎?)現代科技應該可以辦得到吧!?(我想我真的想太多了!)

cu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