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人類對髒東西的執念

(點圖放大)

【本報訊】號稱「花蓮美食部落客第一把交椅」的陽光檔主席日前在個人部落。嗝~「跳耀的翟楠」上,遭到網友指出與美食一同入鏡的手指甲藏污納垢、有礙觀瞻;接著又被好心的鄉民關心,別忙著吃美食忽略了身材與健康的重要性,引發了「部落課的澀會責任」之辯論。




從格主本身的發言立場、po文內容,乃至於個人的外型,揪~竟開放的網路空間有沒有個人好惡的生存空間呢?幾位知名部落客紛紛做出評論,下留美表示,「有部落格的好處就是,想罵什麼就罵什麼,愛幹譙誰就幹譙誰,雖然不能指名道姓,不過把心中的不爽用文字發洩出來,心情就會好得多」但是總有熱心鄉民會跳出來指正她髒話太多、管教小孩的方式太鬆、外籍新娘在紐約的日子過得太爽,久而久之也不得不收斂起來。

同樣遠嫁異國為了與親友互動才開設部落格的格主女煮人則認為:「我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有一種詭異的想法,覺得有名氣的部落格主等於名人,因為是『名人』,所以沒有權力過他自己的生活不受打擾,沒有生氣權,沒有資格拒絕讀者眾多匪夷所思的要求。」因此,自己的花園要種什麼樹、栽什麼花,應該是個人的自由,不應受到網路上的陌生人沒有禮貌的打擾。

從2006年起開始寫網路日記至今不輟的落貍壽司則幽默地回答:「這年頭人人口袋中都有幾個私藏的部落格(或新聞媒體、談話性節目),格主(或主持人、來賓)是你眼中的笑話或謬劇,每看一次都有種剝腳皮、擠粉刺、挖鼻屎的快感。明明很噁心,卻還是要摳要挖,愛不釋手,嘖嘖稱奇,這就是人類對髒東西的執念吧。」

也許每次留意著美食部落客的指甲有沒有洗乾淨,除了是想當幼稚園老師的心願沒實現的補償心理,也是另一種對髒東西的執念吧!

cut


3 則留言:

田野工作者 提到...

為什麼當幼稚園老師要把指甲給弄髒?(豬頭沒念過幼稚園啦!聽說足球瑄還留級了一次,念了兩遍幼稚園。)

豬頭下一篇論文「世界的虛擬、網路的真實」或許可以借用這個論調。

當我們已經沒有能力分清虛擬與真實的時候,我們也沒有辦法分辨到底我們是當真還是不當真。(於是那種「莫忘初衷」這類發生在真實世界感人肺腑的叮嚀卻落在一個網路部落格的書寫者身上。「最好你又知道我的初衷是什麼了?」壽司小姐這樣回答。

這篇文章的參考書籍收集的差不多了,感覺已經鬱鬱待發囉!(這成語哪裡怪怪的?)

現在在想要用英文寫呢?還是中文?感覺中文比較有趣,但是投悶煮所期刊?最好是啦!

啊!光 提到...

原來唸幼稚園的集體記憶
不僅是城鄉差距
也是世代差距的記號(筆記中……)

幼稚園每天都要例行檢查以下項目:
1.手帕、衛生紙帶了沒
2.圍兜兜上有沒有別名牌
3.指甲伸出來讓老師檢查乾不乾淨

其他未列出的項目
可以請把幼稚園當大學唸的足球瑄替大家解答

(其實只是因為年尾生
趕不上國小入學吧?)

MAKOTO 提到...

老闆,應該是蓄勢待發(鬱鬱待發是很茂盛的意思嗎?)

基本上,髒東西還有分自己的跟別人的,我看別人的都還特別不乾淨咧,所以是對髒東西的執念嗎?嗯,我想是吧,不然那凌亂的房間與枕頭套怎麼會是萬年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