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每日工作超過10小時


中國時報  2010.10.17


焦點新聞-每日工作超10hr.當心過勞死
邱俐穎
     上班族壓力大悶鍋,已被列為心血管疾病危險因子之一,即使是壯年,也會引發急性心肌梗塞猝死。

     一位年僅29歲工程師日前意外猝死,勞委會以「心因性休克猝死與加班時數無關」等理由,未核准職業災害死亡賠償,但工作超時、疏於保養,讓上班族的健康亮起紅燈!

     現代上班族工作忙碌,加班、熬夜、外食、少動成為常態,罹患心血管疾病機率恐大增。工作壓力已被列為心血管疾病危險因子之一,心臟病愈來愈年輕化,即使是壯年,也可能因未妥適紓壓,引發急性心肌梗塞猝死。
     
罹心臟病致死 風險2.2倍

     《歐洲心臟期刊》(European Heart Journal)一份對英國6000多名、40至60歲的公務員進行長達11年心臟功能監測的研究報告發現,受測前心臟健康的受試者,11年後有369名死於冠狀動脈心臟病(CHD),或曾有非致命性的心臟病發作或心絞痛,和上班7小時準時下班的人相比,每天上班10至12小時的人,罹患心臟病風險足足高出60%。

     《英國醫學雜誌》(British Medical Journal)也有研究證實,長期處在高壓下的工作者,罹患心血管疾病而死亡的風險是其他工作者的2.2倍。

     亞東醫院心臟血管醫學中心副主任李愛先表示,人體長時間處在高壓環境下,可能會引發多種心血管疾病,因為壓力會使中樞神經活化,造成心跳加快、血壓上升、冠狀動脈收縮、血小板活化,引起突發性心室顫動,造成猝死。人體承受壓力,容易因腎上腺交感神經失調,造成心血管疾病惡化。


cut
這年頭誰的工作可以不超過10小時?(除了黃熟美之外。)
總之,大家身體健康最重要。學業事業都是其次呀!
(那個足球瑄,下個月把論文初稿放在我桌上,別再混了,知道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