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燒喔!之劉紹華副研究員來院演講


民族講座‧專題演講
題  目: 流動的成年禮:中國西南的毒品與愛滋病
演講者: 劉紹華(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 副研究員)
主持人: 羅正心(東華大學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 副教授)
時  間: 100年10月19日(星期三),15:10~17:00
地  點: 原住民民族學院簡報室(B310)

【講者簡介】學歷: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社會醫學系博士(2002.1~2007.5)現職: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副研究員(2007.8.1~ )
【研究旨趣】我的醫療人類學研究,主要是從疾病的角度切入,例如愛滋病、吸毒、或痲瘋病等,去分析當代社會變遷的本質與傾向,以及身處變遷中的個人生命經驗與轉型。此外,我也從公共衛生史的面向,去理解如國家或市場等外力、制度在此變遷中所扮演的角色。目前的研究地點以中國四川省涼山州彝族地區為主,未來也計畫進行以台灣都市為主的研究課題。
【研究專長】醫療人類學、全球化、現代性、性別、中國彝族、農村公共衛生與醫療資料取自:http://www.ioe.sinica.edu.tw/chinese/staff/Liu-Shao-hua.htm

~敬請踴躍參加~
原住民民族學院 敬邀

cu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