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土地資本化 人民拿什麼反抗

【記者呂苡榕台北報導】「新自由主義在解嚴後快速席捲全台,政府與財團迅速掛勾,對教育者來說,倫理問題無法解決,我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教下去。」台灣近年來不斷炒作土地換資本,許多老師紛紛帶領學生投入社會議題。台南藝術大學與華光社區自救會10日舉辦「國土商品化及新自由主義在台灣」座談會,以華光社區為案例進行討論。

台北華爾街也吃人

中正紀念堂東側,杭州南路與金山南路一帶的華光社區,被規劃為「台北華爾街」金融專區,導致當地居住超過4、50年以上的民眾將被迫遷移。當地原本是法務部員工宿舍,宿舍周圍有許多北上工作的移民搭建的違章建築,在都市更新案核定後,許多居民遭到起訴,被追討不當得利補償。華光社區合法住戶收到消息,必須在明年2月28日搬遷,其他不合法與違建戶,則陸續遭強制執行,被迫離開。

cut
評語:龔大帥不愧是學生的偶像啊...^ ^

6 則留言:

白蘭地 提到...

本學期每週四晚在敝院應藝所開課,連"賤所"內部都有一狗票粉絲勒!

田野工作者 提到...

案情並不單純呀!

龔小小加油!(我決定從此這樣稱呼他了。)行動力實在是西岸的好處,我們這兒堅持「慢活」。

教主 提到...

豬頭,無論如何都請記得,龔小小再帥,也沒有......辛辛苦苦指導我寫論文五年(感動泣)。

屁紅 提到...

教主的話是說:林宅宅,龔大帥,不如自己的大頭豬好!是這個意思嗎?

田野工作者 提到...

這群學長姊在畢業後終生受用的知識,就是從豬頭這兒學到「人前人後,各說一套」的伎倆。

教主、足球瑄,豬頭又開始想念你們了,因為阿刮同鞋這週去「上」田野。我又沒咖啡喝了。

(備註一下:別人都是「下」田野,只有阿刮夠格說「上田野」,我請她拍兩張田野風光過來瞧瞧,敬請期待!)

教主 提到...

人前:
龔帥哥一點都不帥,豬頭萬歲!

人後:
天吶,龔帥哥對教主的印象是
"認真負責又可愛的助理"耶,
而且曾經親筆叫我小菜,哇哇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