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人文臨床與療癒空間」工作坊

哲學諮商演講海報-2011.10.19-20
cut
「人文臨床與療癒空間」工作坊
主題:人文臨床與哲學諮商的遭逢
主辦單位: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本土心理與文化療癒研究群」
合辦單位:慈濟大學「人文臨床與療癒研究室」
東華大學 諮商與臨床心理學系

講師:Shlomit C. Schuster博士

第一場次
講題:哲學診治者與認知治療師的邂逅:
諮商與臨床心理學的另一條路
時間:2011年10月19日(週三)下午14:00-17:00
地點:東華大學 人文社會科學院二館B-403會議室

第二場次
講題:解除受苦經驗的魔咒:讓哲學進駐日常生活中
時間:2011年10月20日(週四)下午14:00-17:00
地點:慈濟大學 人文社會學院2E-211會議室

講師簡介:
Shlomit C. Schuster博士於1997年在耶路撒冷的希伯來大學獲得博士學位,博士論文主題為:「哲學傳記:哲學實踐的評論」。Schuster博士曾在荷蘭研究「創造的治療」,也曾在耶路撒冷研究哲學史學和「聖經」。她的研究領域涵蓋:實踐哲學、應用哲學、應用倫理學、哲學史、心靈哲學、宗教哲學等。她的研究方向主要是介於哲學與心理學之間,譬如批判心理學、敘事心理學、哲學心理分析等。Schuster博士幾乎可算是第一位在中東耶路撒冷,以哲學診治開業的助人工作者,並開設哲學諮商方面的課程;她也是以色列哲學診治與諮商學會主席。(以上簡介引自參考書目1. Schuster,2007,五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