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

7/3-4「人文臨床與療癒」研究發展研討會之結婚週年還這麼拼?


「人文臨床與療癒」研究發展研討會
慈濟大學人文社會學院「人文臨床與療癒研究室」,承教育部「98年度人文臨床與療癒教學研究社群發展計畫」之補助各項活動,迄今將屆一週年。由於社群成員的熱烈參與,使得「人文臨床」此一實驗性的觀念,獲得許多迴響,不管在教學課程研發,以及將諸種人文及社會學科做為受苦中介之概念的推展上,透過社群成員彼此交流學習,均獲致了相當豐富之經驗與成果。

為持續推動相關工作,「人文臨床與療癒研究室」將在今年(2010)7月3~4日,與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本土心理與文化療癒研究群」,共同召開「人文臨床與療癒」研究發展研討會,希望能邀請全國北、中、南、東各區之社群成員,於花蓮齊聚一堂,會中除邀請各位學人報告各自從「人文臨床與療癒」概念出發之研究進展或研究構想外,也將共同回顧這一年來社群的工作成果,並討論未來社群的發展方向,歡迎人文及社會科學領域諸位學者及研究生共同參與。

一、主辦單位:慈濟大學人文社會學院「人文臨床與療癒研究室」、 慈濟大學「人文臨床與療癒」專題教學與研究社群
二、協辦單位: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本土心理與文化療癒研究群」
三、指導單位: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專題教學研究社群發展計畫
四、補助單位:教育部顧問室、慈濟大學教學卓越中心
五、時間:2010年7月3日~4日
六、地點:慈濟大學介仁校區人社院研討室2E211
七、地址:花蓮市介仁街67號
八、聯絡方式:(03)856-6423、humanistic.healing@gmail.com;聯絡人:詹于諄 助理
九、報名方式:請至http://ppt.cc/YuFM,完整填寫表格,才算完成報名。報名截止日期為6/28,錄取名單將公布在上述網頁。
十、議程:請見附件


cut
7/3(還是7/2?)是魚的肺與顧余君老師的結婚週年慶,還拿來辦研討會!
這就是「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之榜樣呀!
(這下子全部的博士生都想去當業界教師了。)

1 則留言:

refugee 提到...

並不是「想去」,而是「迫於無奈」去當業界教師。就是因為魚的肺自己結婚紀念日還要辦研討會啊,所以,幾十年來感到痛苦萬分,才要他的博士生以結婚紀念日為優先吧!是這樣子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