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6月5日(六)pm1:00 ~ 6:00 《藝霞年代》社會福利館二樓

女性與歌舞劇X女性與音樂抵抗X女性與加工業X女性與性產業
在映像裡,照見女性的身影 在現實裡,記憶歷史的痕跡
時間:
6月5日(六)pm1:00 ~ 6:00 《藝霞年代》、《和聲》
6月6日(日)pm1:00 ~ 6:00 《她們的故事》、《台北好女人》
自由入場,無須報名

地點:
花蓮縣社會福利館二樓‧第二會議室(970花蓮市文苑路12號)

延伸書展:
微型書展Part2「女性X紀錄片」

影片簡介:
1、《藝霞年代》96mins
與談:薛常慧/導演、鄒桂苑/台灣觀光學院通識教育講師
簡介:「藝霞歌舞劇團」(1959-1985) 堪稱台灣歌舞團戲劇史上,經營最久、規模最大的歌舞劇團,更是以華麗的服裝佈景征服全台各鄉鎮的觀眾,有「台灣寶塚」之美譽。當時正值脫衣舞秀興盛的年代,但是「藝霞」以其華麗嚴謹的演出,不但在台灣走紅,更風靡了香港和東南亞,證明“不脫”的歌舞團也能在台灣生存,締造了台灣歌舞史上傳奇的一頁。引領風騷24 個年頭後,卻因團長王振玉驟逝群龍無首,以及大型表演場地紛紛轉型,漸漸失去舞台。1985 年,在戲迷不捨的惋惜聲中,正式結束營運,台灣歌舞史上傳奇的一頁就此畫下句點。
cut
薛常慧導演是豬頭的學姊耶!(應該是跟郭阿姨是同一屆的同學好像。)她當初年輕的時候也是一位俠女呢!同學們有空一定要去看喔!《藝霞年代》是她導的片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