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全球十億人挨餓

P1110249
金融海嘯 全球逾10億人挨餓
自由時報:2009/06/21 04:09

要珍惜食物呀!!!有ㄆㄨㄣ吃,算很幸福了。

〔編譯俞智敏/綜合羅馬二十日外電報導〕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FAO )官員表示,全球金融危機使得全球飢餓人口創下逾十億人的新紀錄,並將對世界和平與安定構成重大威脅。

FAO︰2009年 全球飢餓人口倍增
根據聯合國估計,受到戰爭、乾旱、政治動亂、食物價格飆漲與貧窮等因素交互影響,全球目前有高達六分之一的人口面臨長期飢餓困境,與去年相較,全球今年又新增了一億人吃不飽,也就是他們每天進食不到一千八百卡,這是飢餓人口年增加幅度最大的一次。

專家︰已成政治問題
糧農組織秘書長迪伍夫指出,金融風暴更加深了飢餓危機,而且全球所有地區都受到食物短缺風潮的影響,這不但是人道救援危機,同時也是政治問題。迪伍夫呼籲各國增加對農業的投資,建立「新的全球食物秩序」,確保人人有取得食物以及生存的權利。
聯合國「世界糧食組織」(WFO )主席希蘭女士表示,飢餓的世界也是危險的世界,因為人民若沒東西吃,就只有暴動、移民或死亡等三種選擇。她說,去年至少有三十個國家的飢民發起暴動,其中海地更因食物價格暴漲引發血腥暴亂,最後導致總理下台。
世界糧食組織估計,全球目前有十億兩千萬人吃不飽,並預測今年全年的飢餓人口還可能再增加十一%,而且飢餓人口的增加速度較全球人口增加速度更快。
這些數據顯示,全球富裕國家先前訂下要在二○一五年前使飢餓人口減半的目標幾乎已不可能達成,但聯合國官員誓言要在下月召開的八國集團高峰會中對各國領袖施壓。

1 則留言:

屁紅 提到...

果然是富嗯嗯的學生

具有人道主義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