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2009年台灣族群關係研究論文獎助計畫

image002
一、宗旨:
為鼓勵紀錄台灣族群關係之演變,累積重大事件與社會行動史料,促進族群議題研究與相關論述,特設立此獎助計畫。

二、說明:
鑑於台灣族群關係相關論述缺乏,社會討論動能停滯,因此希望藉由博碩士論文的獎助計畫,以累積族群關係方面研究,以深化知識、促進理解,提出多元、平等對策的基礎。由於本基金成立以來,關於新移民/住民相關計畫補助,已超過總補助件數六成,因此今年度(98年度)本計畫將優先獎助與下列研究有關之論文:

※針對「閩南人、客家人、原住民、外省人」等四個群體在政治、社會、文化、經濟方面的互動關係、歷史或政治衝突及如何面對未來之相關研究。

三、主辦單位:公益信託族群和諧基金

四、獎助項目:
(1)研究計畫獎助:各大專院校研究所尚在進行中之博碩士學位論文研究計畫。
(2008/1-2009/08/31所提出的博碩士學位論文研究計畫)
(2)論文成果獎助:各大專院校研究所之博碩士學位論文。
(2007/1-2009/08/31所提出的博碩士學位論文)

五、獎助金額:
(1)研究獎助:博士學位論文計畫新台幣二萬元整;碩士學位論文計畫一萬元整。
(2)論文獎助:博士學位論文新台幣五萬元至八萬元整;碩士學位論文新台幣三萬元至五萬元整。

六、獎助名額:
研究獎助及論文獎助合計共十名,視實際申請狀況及獎助預算再行調整。

七、相關權利義務:
(1)研究獎助:
1、博碩士論文研究計畫,於完成論文後,得再申請本會論文獎助。
2、每位受獎人完成論文後,需將論文改為一至二萬字之論文,由本會集結出版印行。
3、公益信託族群和諧基金舉辦論文發表會或其他適當之研討會,得邀請受獎助者發表已完成論文,受獎助者不得拒絕。

(2)論文獎助:
1、博碩士論文限申請一次。
2、其餘相關權利義務同研究獎助項目。

八、申請方式:
(1)依本會所定獎助研究題目範圍提出論文或研究大綱、研究計畫及申請書、推薦信
(請附回郵20元向公益信託族群和諧基金索取申請書,或直接上公益信託族群和諧基金網站:http://www.jrf.org.tw/newjrf/poeple.asp下載報名表)等各一式三份,寄至公益信託族群和諧基金,並註明:「申請2009年台灣族群關係研究論文獎助金」及「申請獎助項目」。

(2)申請研究獎助者,須檢附指導教授推薦信。申請論文獎助者,碩士論文須檢附指導教授推薦信一封,其他推薦信兩封;博士論文須檢附指導教授、口試委員推薦信,其他推薦信一封。

九、申請期限:即日起至2009年8月31日止(以郵戳為憑)。

十、注意事項:
(1)應徵本獎學金者之論文,概不退回;如欲取回論文者,請付回郵信封並註明回函地址。
(2)得獎作品,主辦單位有權在網頁公開及出版;惟得獎者仍得自行發表。

十一、聯絡方式:
公益信託族群和諧基金
電話:02-2523-6255 傳真:02-2531-9373
地址:104台北市松江路90巷3號7樓
聯絡人:陳執行秘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