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危險的世界

五月初騎單車經過花蓮,離開時特地到原民院停車場,想看看曾經陪伴我四年之久的銀天使,在大.姬姬學姐們的照顧之下,會呈現怎樣的風貌。另一方面,也想讓這前後期的情人見個面,彼此拍照留念,並傳承共有的經驗。


突然間,一陣鬼哭狼嚎似的聲音將我包圍了起來。震耳欲聾。一時間以為天要下雨了。為了怕被不長眼(還是長眼?)的雷打到,我趕緊牽著腳踏車,往原民院躲雨去。

「你不要走!你不要走!!」

不知道為何,聽到這聲音時,腦中浮現的,並不是童顏巨乳的辣妹騎著機器馬呼喊我的景象,而是食神裡,唐牛被周星馳激怒時,飛起來怒吼的畫面:

好輕功....輕功的奧妙之處,在於可以令一個好像海狗那麼重的人,飛的像老鷹那麼高,而且還可以叫的像殺豬一樣...

是姬姬亮的聲音。

我左右張望、前後尋找,卻沒看到方圓幾里內有任何生物的身影。

於是我留在原地,試著從銀天使身上的歷史刻痕找尋共有過的回憶。然而這懷舊的濫殤卻被眼前鏽蝕的鍊條、髒污的車身、洩氣的輪胎、變形的坐墊和斑駁的車頭給一一打醒了。我難過地細細檢視、見證那曾經小心翼翼呵護,如今卻彷彿遭受各式各樣極盡凌虐、踐踏之摧殘後,所造成令人不忍卒睹的慘狀...



小強你怎麼了?你不能死啊,小強!
我跟你相依為命、同甘共苦了這麼多年,
一直把你當成親生骨肉一樣教你養你,
想不到今天我白髮人送黑髮人......

我流著眼淚,再也提不起勇氣繼續觀看眼前不堪的畫面。我把頭轉向一側的草地。暗濕的泥土上,一隻行進的蜘蛛吸引了我的注意。牠正利用身體一側的第一和第三隻腳,配合另一側第二和第四隻腳緩緩向腳踏車移動,不一會兒牠讓這組腳休息,換上另一組繼續移動,如此循環交替地前進。接著牠爬上腳踏車前輪,在選定了的高處張開口放出絲。當絲黏到另外一邊時,再以這絲為基礎開始一根根有條不紊地細心織網。

整個26吋輪胎2/3的面積被緊密規律的蛛網交織包覆時,姬姬亮出現了。

她說剛剛正在鯉魚山頂的電波發射站(練獅吼功?),拿著望遠鏡眺望在海岸山脈與中央山脈間的花東縱谷。當視線掃過東華時,她意外發現了我(的新腳踏車),由於沒有帶手機,她選擇用自己最有把握和熟悉的方式,微微張開嘴朝我發出黏稠的聲線,呼喊我留下來等她。

聽著她氣喘吁吁的敘述,我抬頭看著遠處只剩2公分左右的發射台,回想剛剛耳朵受到的驚嚇,整個人不禁打了個冷顫...

掙脫電子腳鐐追蹤的色狼,與不受電子喉鐐控制的音道肥大人士,對他人的危害性,到底哪一個比較高呢?我想起金凱瑞電影裡,一隻狗忍不住開口吼叫後,脖子上的控制器發出電擊,使得小狗跳起來在空中翻滾的畫面。



姬姬亮不假思索快步地繞過銀天使往我的新情人前進,嬌小的臀部不小心碰著了銀天使的身軀,她面露嫌惡表情,不耐地撢著沾染到的灰塵。

「這是我的菜,我要定了!」站在黑神駒旁這樣說著時,一旁停放的腳踏車瞬間倒了好幾台。


姬姬亮...

我這一生最大的錯誤,就是對你看走了眼
想當初你(和大學姐)跪在我跟前,含著....淚水求我將腳踏車交接給你
好讓你們可以在校紅短暫回東華的日子裡,有機會與他(的小藍)並肩共騎

你知道當初我有多為難嗎?畢竟,我是個堂堂正正、高級的外省人呀
然而念在你天真無邪、活潑逗趣的模樣,能吃能拉...
重道義的我,不假思索便答應了你的追求xxx請求
如今看著銀天使眼前一副殘花敗柳的模樣
你還在一旁齜牙咧嘴的要求我讓出黑神駒陪你睡覺

然後請我滾到一旁吃ㄆㄨㄣ感受幸福
剎那間,我體會到活著的痛苦,和某種被剝奪的身體經驗......

彷彿瞭解了些什麼,我雙腳屈膝,整個人俯身跪了下去。

一隻小昆蟲誤闖了禁地,造成的波動引起一旁等待蜘蛛的注意。從不規則的振動確定了來源方向和目標大小後,蜘蛛小心翼翼,亦步亦趨的往獵物接近。牠將獵物包覆固定,從毒牙注入帶有消化酶的黏液使其抽搐昏迷後,一口一口慢慢地享用著。

吸蘭(「世界糧食組織」主席)說的沒錯:「姬餓的世界,也是危險的世界!」

6 則留言:

姬姬亮 提到...

黑神駒陪我睡覺??
不!不!

我怕我的腳會跟亮雞雞一樣,被打瘸了

屁紅 提到...

看來 我還是不要去看我的小藍二號
(一號在神童手中,鑰屎在攬覽路手中)
我想
在笳寒手裡拿著皮鞭
嘴裡還呼喊著「摸一拜」地
日也騎冥也騎
小藍大概被壓榨與吸乾而消瘦不少

我實在不忍見牠了

嗚呼哀哉

姬姬亮 提到...

是的,亮雞雞
難道你不知道紋面的精神象徵嗎?那是一種行動的力量呀!

銀天使紋得這麼漂亮,是運動實踐的極致。

refugee 提到...

雞雞亮有所不知...

你那銀天使對於一個文雅、內斂、有智慧,但腿短的熟女來說,簡直就是魔鬼。

首先,手把過低,得要挺直腰桿以伏地挺身姿勢腳踩踏板前進。再來,車鏈處沒有隔板,以致於車鏈容易親吻優雅熟女的褲管,優雅地以伏地挺身姿勢駕馭銀天使之際,已經兩條褲子遭殃,特別保護銀天使的油脂永不分離的、固執的留在優雅熟女的褲腳上。優雅熟女恐怕無法容忍每回駕馭銀天使時,得將褲管拉到膝蓋處,露出讓人心疼〈酸〉的優雅小腿。最後,也是腿短但優雅的熟女最難以啟齒的是,上下車不但要喬一下,偶而還會撞傷優雅熟女最溫柔的地方。后...,光是這些,銀天使身上的紋面、蜘蛛網都遠不及優雅熟女〈但腿短〉心理所受的創傷。

儘管如此,優雅熟女還是為銀天使申請了停車證。未來,銀天使依舊會留在雞雞亮拍照的位置,等待野蠻、粗魯,但腿長的人領養回家。

亮雞雞 提到...

身為也是腿短一族的我來說,學姐說的創傷......我會再問問小Q

野蠻、粗魯,但腿長,最好還能繼續交接給東華博士班的話......,見淋,麻煩你了。

屁紅 提到...

說到創傷

這幾天好像聯合國訂了一各什麼

瑞芙雞日來呼籲世人正視瑞芙雞的問題

我想這應該能撫平大學解的一些創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