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5/19的演講內容已上傳

screenshot_02

民族所甜姐兒的演講內容已經上網了,請登入難民學姊經營的「那鍋多元文化什麼的」部落格。(短而有力的結論,真的,只有一句話而已。誰作的記錄?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呀!)
(小腸甜心,妳還是我們豬群所的甜心。)
(一朵花小姐,妳還是台東地區財哥與寶妹心目中的漂亮寶貝。)
(小Q學姊,你還是足球童鞋部門的永遠女神。)

4 則留言:

無名小足 提到...

話說這場講座,這幾天把我們搞的有點雞飛狗跳,因為當天負責拍照的同學,他存照片的隨身碟很不幸的掛點,
前提是照片還沒抓給學姊...O_o"
(話說他的隨身碟在這之前借了某人...)

還好是透過當天攝影的影片檔擷取圖片,
要不然真的就給他...x_x"

田野工作者 提到...

我也覺得夢溶的隨身碟掛點的有些奇異。是哪個帶塞豬頭摸過那個隨身碟之後,立刻宣告葛屁?夢溶該去洗手了!

屁紅 提到...

給大家一個電腦方面的概念

隨身碟雖然方便

但是近年隨身碟的病毒非常多且難以預防
有些甚至防毒軟體還掃描不到

病毒通常是在電腦中
隨著隨身碟的自動執行程式而複製到隨身碟中

而有毒的隨身碟又會因為插入一個
沒有毒的電腦中時
又因為自動執行程式的執行而將病毒複製到
沒毒的電腦中

所以隨身碟有時候會發現這台電腦不能用
那台電腦可以用
這時你的隨身碟可能中毒了

而之前你在壹台電腦不能使用時
可能的情況是這台電腦沒毒
你的隨身碟有毒
所以無法在這台電腦使用
但是可怕的事情是
這台原本沒毒的電腦
也可能因為你的隨身碟插入
而複製了病毒到這台電腦了

而後來能使用隨身碟的電腦
也沒好到哪裡去
很可能的情況是
這台電腦中的毒是跟隨身碟同一種
所以可以使用
也就是說電腦和隨身碟早就都中毒了

上述各種危言聳聽的話如何預防呢
我基本上建議下面治標的方式

----
預防方法:
如果怕自己的行動碟、大拇哥、記憶卡、手機...
插到別人的電腦裡會被感染
可以做個假檔放在裡免以防被寫入
請在磁碟機根目錄新增一個ntdelect.com的目錄
屬性就設隱藏跟唯讀就好了

另一個預防方法就是關閉windows的自動執行功能
在 開始>執行 裡輸入gpedit.msc
找到 電腦設定 → 系統管理範本 → 系統
裡面會有一個選項是「關閉自動播放內容」
選擇啟動
再來把「停用自動播放在」選擇「所有磁碟機」
重開機後就生效了
或者是在開始>執行 裡輸入gpupdate/force
讓設定立即生效
----
當然防毒軟體的掃毒也是一種選擇

最治本的方法大概就是使用不同的作業系統
為什麼呢?
因為駭客和寫(病毒)軟體的高手們
大多數不喜歡微軟甚至賭爛微軟
而那些比起微軟小太多的麥金塔(就是蘋果)
和linux系統
因為小咖而且多數是自由軟體
駭客們與寫有毒軟體的高手們通常不會對他們下手(否則就是欺負弱小了!他們也是有道德良心的)
還有linux系統在系統的漏洞問題上比windows強多了(這其實是windows天生體質還有設計上的問題,有點複雜我也還不是很瞭)

說這麼多 或許你想擺脫一天到晚中毒或是發生問題的電腦(硬體問體除外),我建議可以使用其他作業系統

不同作業系統都還是可以做windows可以做的事情

舉凡看影片 打字 玩遊戲(有些拉,不是全部支援) 上網 等等都可以

相容性的問題也都是可以解決的。

至少不用一天到晚害怕中毒

而且這些軟體幾乎都是免費的

因為是自由軟體

meng 提到...

追蹤「隨小碟」後續:

話說「隨小碟」在花蓮黃色鬼屋被判死刑之後,我將它帶回高雄找高手,那天晚上,高手打電話來問我:「妳有什麼問題嗎?」(=.=我沒問題,是隨小碟有問題…)
奇蹟似的,「隨小碟」在沒有任何維修的情況下甦醒過來,x的,害我那天在台九線上狂飆,結果「隨小碟」只是睡著而已。

p.s.我不會跟別人說我的「隨小碟」在回來我的手之前是被豬頭摸過的… =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