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He i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這部片一出來時,看片名我就覺得是那種邏輯簡單到不行的通俗愛情肥皂劇。

本來也沒什麼好惡,倒是後來見到一堆人在MSN暱稱上猛說這部片好看(更可怕的是我家桌子上還出現這本書!),我變態的個性就對此片感到反感。

怎麼說呢?我覺得重點不在從一些(客觀的?)跡象去判斷誰到底愛不愛誰(這種事簡單到我都不想做了),重點是,為何他不愛你?為何你需要愛?不愛你之後又如何?什麼叫.做.愛.?愛情到底是什麼玩意?又或者關於愛情可能有的想像有哪些。坦白說,到現在我都沒有看過《其實...》這部片,(好吧!上廁所時有翻了一下),不過我想電影裡應該不會談論這些問題才是。

民情不同、觀念不同,我們有必要用別人的經驗解讀自己的愛情或遭遇嗎?我沒來由地害怕那些受過傷的人欣喜地從電影裡得到以為的答案或慰藉,但事實真是如此嗎?會不會有些更根本的原因反而被忽略了?會不會有更多的可能被扼殺了呢?(又或者,人家情緒因此得到安置,我又何必自以為地杞人憂天呢?)
這一切在我用英文片名yahoo之後,終於有了不同的發展。(點圖看清楚



(如果片名這樣翻,我一定會去看的!)

2 則留言:

屁紅 提到...

天生反骨亮嗎?

這文章開頭說的東西跟我不會去看
威爾史密斯的「全民情聖」是一樣的道理

不過這週日當我決心放下論文一個晚上(這是寫給小芳芳看的,其實是好幾個...)
買著滷味加啤酒---我只要喝一杯
一面吃吃喝喝一面按著鍵盤轉台(我用電視卡)
看到這部之前還蠻紅的片(騙?)子
想說實在沒什麼好看的節目了
探索頻道與國家地理雜誌都是重播我都看過了
12點又還沒到
那各彩虹頻道與台灣藝術台的精采節目都沒開始
只好選擇看這部沒看過的片子了。

果然情聖的手法是厲害的
歸結起來大概就是
花 驚喜 氣氛掌握 投其所好
大眾場合出糗與告白之類的---都是我永遠無法做到的(也是我單身(與宅)32年的原因吧,哀!我親愛的老母阿,原諒我!我知道你想抱孫子想的快瘋了!)

其結局也是在意料中的
整部電影大概就是一句話
「愛情沒公式,更沒道理可言」--這我倒是還算認同

看完後我的感想是:
還好沒花兩百多塊去電影院看
---不過魯味加啤酒也快兩百元了

亮雞雞 提到...

算一算你上禮拜打麻將的收入
應該還夠你到電影院喝啤酒吃滷味一個多禮拜吧

看來你老母還不知道你曾把三個酒醉女子反鎖在旅館房間內的事(本人願對此言論負完全責任),不然她擔心的應該是抱孫子抱到瘋吧...

全民情聖忘了之前在哪看過,前幾天在電視台又轉到,看了好一大段才記起這是全民情聖,而我竟然一點印象都沒有...

前一陣子到二輪戲院看了《冰火情敵》跟《情遇巴塞隆納》,覺得是很有趣的片子,好看!

轉骨失敗的 阿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