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2008田野經驗發表會邀稿信


各位同學好!

本所參與2008年「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暨各大學人類學相關係所合作培訓計畫」,獲得經費補助50萬元。該計畫補助學生有更充裕之經費投入田野工作。本所特地規畫兩個場次之發表會──「田野經驗發表會」和「研究成果發表會」──讓獲得補助之同學有述說田野經驗和呈現研究成果之機會,也讓本所全體師生、人類學相關系所成員有共同討論的平台,並提供機會相互觀摩和切磋。

本年度之「田野經驗發表會」預訂於2009年3月28日(星期六)舉行。所有獲得補助之學生必須參與本發表會。

「田野經驗發表會」並非研究成果的論文發表會,而是田野調查的心得分享與討論,內容包括參與觀察及訪談技巧的心得、田野筆記的書寫方式、如何進入田野、與報導人之關係、個人角色和在地人的互動情況、研究者在田野中情感涉入與倫理的反省等。

所有參與者請於3月12日(星期四)中午12:00前回覆300字的「摘要」和題目,以利後續作業(見文後回覆格式);3月20日(星期五)中午12:00前繳交5,000-10,000字的「田野經驗稿」。請勿遲交。

-------------------------------------------------------------------------

「田野經驗發表會」之工作時程如下︰

3/12 四 繳交300字摘要及題目

3/13 五 工作人員中午12:10,民A218開會(討論摘要與題目,並決定議程和場次順序)

3/17 二 發新聞稿(一)

3/20 五 繳交5,000-10,000字的「田野經驗稿」(著手排版編輯)

3/24 二 工作人員中午12:10,民A218開會(最後流程確定)
交付印刷、分送老師紙本;發新聞稿(二)

3/28 六 舉行「田野經驗發表會」

-------------------------------------------------------------------------

備註:

1. 所有參與田野培訓計畫之同學均須參與本次田野經驗發表,沒有例外。(請勿考驗老師的意志力。不客氣!)

2. 經驗分享的時間為20-30分鐘。(以一般書寫論文的長度來說為6-7頁)

3. 不克參加的同學請於3月20日(星期五)提出證明,請屆時準備20分鐘長度的田野經驗分享的影像資料和自備逐字稿說明(至少6頁)。

4. 讓老師再提醒您一次,每位同學都必須參加,沒有例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