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滾」起來的身-心合一論

周四晚上我唸著終於從T大圖書館網頁中

(花了我一整個下午時間)一頁一頁印出來的書

---the bady 湯淺茂雄(日本哲學家)著

整個晚上看著那本身心合一說的東方身體哲學論

直到我身心合一地疲累了的睡著了


早上(周五)我終於按掉那每五分鐘響ㄧ次、響了大概有三四次的懶人鬧鈴

爬出棉被,走向便所拉起屎尿...

結束了盥洗後,拉開窗簾----哀!一個陰暗雨茫的窗外

還是得上班!

我很討厭弄得身體外面溼溼的感覺

那會讓我有一種做完事情沒洗澡的感覺,例如....................打球之後全身黏黏的那種感覺

還是出發了

學校事情就是那樣:8點開始(鐘響、上課、學生進教室、唸唸遲到的人、開始說明課程、操作一次給學生看、給學生操作、說明另一個主題、示範給學生看、給學生操作、幫忙那些搞不清楚狀況的小孩、喝口水、再次說明複雜之處、鐘響、下課,重複四次!),忙到12點。

今天是好日子,下午就可閃人。

吃個飯,冒著毛毛細雨騎機車到捷運站,車子就把我運到公館了。

嗯!才1點30左右。太早了!霖開釋的演講兩點才開始。去誠品繞繞吧!

遠遠看起來人潮很多,正妹也應該很多!?

結束了20分鐘看書與看人的時間

進入咚咚館的T大忍淚學系二樓

進去趕快佔一個位置坐,眼睛順便開始搜尋

絕對不是搜尋正妹---想也知道這種場合不太會有,如果有!我的正妹偵測器馬上會有反應的

不需要特別搜尋。

我是要搜尋小芳芳的蹤影。因為我會冒著陰雨天來這一點都沒有正妹蹤影的場合

想也知道絕對是無可奈何的事情才會讓我到這--因為我最討厭濕濕的,不過鹹溼我可以接受。

沒看到人!唉!美女總是會遲到的(蛙勒,夠狗腿了吧--因為後面要捅她一刀,先來點蜂蜜)

其主因則是有人說要等演講結束要討論一下上週我給她的東西。

霖開釋的演講其實算是點出了一個還沒有被深入討論的主題與議題範圍,

可說是有趣的演講,讓我在中間過程頻頻點頭與說好(其實是...打瞌睡與打呼)

在我點頭說好的時候,有人就出現了,坐在門口旁邊,在我朦朧的眼中看似那群T大學生。

(這招夠高了吧!)

當然演講之後的發問才是讓我聚精會神之所在---我這人就是喜歡聽人家發問與回應

這位霖先生數度在洩室中等T大忍淚學系大老的追殺,喔不是啦,是追問之下,還能頂的住

我是蠻佩服她的---這是相對於某些學者到蔥鹽院悶煮所演講時縮起來的行為而言。

終於在一陣對砍相殺中,結束了這場嚴刑拷打。

我走出教室,衝向便所放尿。

一出那個小的可憐,大概只能容納豬頭側身通過的便所門,就看到洩大老與小芳芳在聊天。

我就走到樓梯旁等待。

小芳芳結束後,馬上用抱歉的眼神,讓人無法拒絕的語詞說她有事沒辦法跟我咪停

她手機也摔壞了,沒辦法打電話通知我。

當下,我也沒想太多,就說沒關係,再約時間了。於是,她忙她的

我就離開咚咚館了。

一走出咚咚館,陰暗濕雨的天氣,不知不覺地讓我不舒服起來。

我走出T大門口越想越不對,本來週三要討論的東西,已經延後到周五,時間還不是我說的。

下雨天來這正妹比率極低的地方,也根本違反我的天性。然後周五又不行討論,這要我如何是好呢!

站在T大門口被雨稍微淋濕的我,突然生出一股不知該往哪去的感覺。

點起了幾根菸,慢慢地(抽),我有點滾起來了。

最令我抓狂地,我拿起手機,打遍了我所認識住在T大附近的妹(其實只有一個啦),竟然都沒空。真是讓我滾到極限......

唉!只好打給亮雞機!

靠!正要去湳山看電影!太爽了吧!

叫我去!---好吧反正沒事

怎嚜去?我不會坐公車阿

好吧坐捷運!到六張犁,再走路過去…



花了點時間才到…

吃飯時間到了!就吃飯吧

韓式餐廳!看起來不錯!

牛肉『涼飯』一碗(註:我忘了什麼名稱,不過真的跟涼麵放的配料差不多,只是下面放飯),石鍋拌飯一個,人蔘雞湯一碗…

滾起來的時刻,吃得特別多,抱怨也特別多..

吃什麼就沒什麼感覺了...就是吞下去

吞完了飯,喝完了蠻不錯的雞湯

看電影去---嫌疑犯X的獻身---卡司蠻不錯的,劇情也還不錯,也讓人有一個思考的空間

例如愛的力量與電磁的力量哪一種大 或者愛與數學的邏輯哪一種比較複雜

恩 還算不錯的影片!

一路上討論一些劇情直到公車站牌

咕嚕!肚子有點感覺…

應該是消化不良八!上公車要到捷運站前,我心裡這麼想著

上車!我跟著亮雞機走上車,我看著他的動作,因為我不知道是要下車刷卡

還是上車刷---我住台北十幾年了還沒搞懂這件事,導致我死都不一個人坐公車…

車上,沒什麼人,大概就像亮雞機寫的那篇沒下文的什麼「妹」的情況…

靠!怎麼突然滾起來,而且是劇烈地滾起來,快要爆發了…挖勒,捷運站還沒到ㄟ

我肛門的括約肌(俗稱菊花),死命地不綻放。

高潮一陣一陣地過來,站牌一根一根地過去,

我使盡全身的力氣夾住,那應該是被韓國泡菜引起,如火山爆發前滾熱岩漿般地水屎

終於到了!

下車!---很小心地

走向捷運站!---很慢地,又要裝作很自然地

下捷運站階梯!---緊張地,又不能讓它噴出來

嗶!進入捷運站!

天堂到了--那藍色人形記號

我慢慢地走入天堂

天堂的門還有一扇沒關---神阿!您真眷顧我!

拉拉拉拉 拉拉拉拉 拉拉 拉拉(請在心中想/響起快樂頌!)

拉下褲子,菊花在此時敞開那緊繃已久的花苞,綻放出美麗的圖案(這圖案我應該看不到拉!)

我那滾起來的心情,以及滾起來的身體與水屎,

都隨著小菊花的綻放而懈/洩/瀉下來了…

身體與心靈果然是合一地

當心滾起來,身體也會滾起來,而吃下去的東西也更是滾起來了

小芳方是偉大的

他讓我提早瞭解到這各理論

還讓我親身體驗理論

現在我的內心除了懷抱感激之外

還想著

老師不要呼弄我了 什麼時候要討論拉?

5 則留言:

王佳蝦 提到...

不知道為什麼

看到最後

突然想拍拍你肩膀說

這種事情 多練幾次你就會習慣的

哦不~..這是怎麼一回事丫 哈哈

田野工作者 提到...

>>我是蠻佩服她的---這是相對於某些學者到蔥鹽院悶煮所演講時縮起來的行為而言。

據我的瞭解,這些學者為人正直,個性溫文儒雅,待人謙卑有理,平常總抱持一顆感恩、寬厚的心,敦品勵學,愛鄉愛國。像這樣的人在學者實屬難得,怪不得不與人爭奇鬥艷,爭一時口舌之快。他們總是默默承受別人的誤解,或是一些小人對他們冠予「縮起來」的不實指責。

亮雞雞 提到...

以下是我對這一大篇『鹹濕犯機X紅的獻身』的幾個重點摘要:
1. 他被指導教授晃點了,而且是在教授自己約定的時間放他鴿子,他很滾!
2. 他有一個很久沒有反應的正妹偵測器,禮拜五那天它還是沒有反應,他很滾!
3. 沒找到正妹就罷,吃飯還得幫一位人夫出錢,然後吃到一碗看起來像涼麵的韓國滷肉飯,還嗑了一鍋可能用油切綠茶下去煮的人參雞,那隻雞不想跟笑宏身心合一,無奈笑宏的菊花沿路像含羞草般緊閉,直到到了西門捷運站,看到彷彿兩隻手上下交合露出中間一個洞的捷運LOGO,那隻雞終於如慾火鳳凰般朝洞飛奔而去(哇!整隻雞都出來啦~)自此之後,我看到捷運站的LOGO,都會想到笑宏的菊...

其實笑宏應該要想開一點(跟你的菊花一樣開),小芳芳約了你那天又當場跟你說沒空,或許是為了替自己製造不在場證明,而需要你來見證。換個想法看事情,把它當作函數問題而非幾何問題,你就會瞭解小芳芳在想什麼了...

屁紅 提到...

回應田野工作者

對阿對阿
經常在悶煮所聽演講的亮機機
不要在抹黑這些
「為人正直,個性溫文儒雅,待人謙卑有理,平常總抱持一顆感恩、寬厚的心,敦品勵學,愛鄉愛國」的學者了。
這些消息你不要在散步了。

亮雞雞 提到...

演講時能夠縮起太陽來,對我來講是最高境界,可使講者更加專注有精力,不因聽者的誘惑而分心,聽者也因此可被其表現所吸引,我崇拜都來不及,怎麼會做出指責呢?

好吧
我以後不會亂散步了,也不會再抹黑阿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