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繞道的經濟心理學

screenshot_01
我一直很喜歡閱讀這類的經濟學理論,其中涉及心理學的因素,就更特別迷戀。
小白,你的〈買早餐〉也可以發展成理論了。
全文點〈這裡

4 則留言:

白蘭地 提到...

其實這理論正好解釋蘇花高之非必要
多蓋一條高速公路並不會刺激經濟
也不一定提前目的到達的時間。
而解決都市交通問題最好的方法
就是增加車輛進入市區的障蔽性
(車子都進不去了,還哪來交通問題?)
好像人類的文明越是發展、思考卻越倒退
等到回歸原始後,才發現一切煩惱、問題皆是人所製造出來的。

像“買早餐“這樣看似捨近求遠的行為
其實背後的文化及心理因素還挺複雜哩!
現在重新閱讀起來,原來我們觀照的只在某個特定面向
我還寧願什麼不想
只專心一意咀嚼這一餐
。。。還有下ㄧ餐!

屁紅 提到...

我的讀後心得:

人不自私天誅地滅

所以說要讓人比較不自私的方法
就是 看!
讓你瘋掉

只要有最短最大的路
人通常連想都不想就是開這條路了
當沒有最短最大的路時
很多人就會開始不知所措---尤其是外地人

我覺得文章所寫的什麼駕駛人願意遵行「最佳化社會利益」的路徑只是一部份
還有一大部分就是隨機亂選路而到達某種相對的平均分配吧

而隨機亂選從統計學上來說就是上帝本身了

因此就是上帝在選路

所以上帝是公平的 是正義的

阿悶 哈裂露牙

幫我叫救護車!---我發覺自己好像應該要送到...

屁紅 提到...

白董說到花蓮

我才想到

豬頭大大

周五晚上和週六晚上的我

不知道能否借睡豬圈

另外誠徵高薪司機(大概是請吃口香糖兩顆吧)

周五晚上八點45至車站接送機車紅至(還不確定的)睡覺處

如果可以的話 周日早上再一趟是到車站

田野工作者 提到...

好的,沒問題。星期四亮雞雞過來,會把豬圈整理一下,你正好接替。晚上8點打個電話給我,我過去車站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