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豬頭有生命危險之小芳芳專輯報導

FRANCE/
小芳芳專輯請點這兒。各位有空,就點進去看吧!
像豬頭這種含著銀湯匙念書的人來說,那些「寒窗苦讀、立志揚眉吐氣,最終成為某某學家」從來就不是什麼令人敬佩的故事。知識本身就是財富,而不是把知識作為一項財富(或是出人頭地、讓人看得起)的工具。

或者這麼說,念博士這條路,沒有任何「勤能補拙」或是「化悲憤為力量」這類的感人事蹟,靠的是一種「讀書自身便是滿足」和說不上來的爛啵旺的自信,還有極佳的運氣,其中包括與指導教授的相處(←看來豬頭的學生運氣都不是很好,至少我是真的這麼認為)。

話說回來,女性要成為一名博士(或者更確切地說,要成為一名人類學博士),真的必須比男性付出更多的努力和精力(以及必要的生理困擾;更何況還要帶著一名女娃出田野?)。所以豬頭再狂妄,面對女性人類學家的時候,還是發自內心的尊敬三分。小芳芳大概是豬頭最喜歡的(英國)女性人類學家了吧!
cut
屁紅,你指導教授都可以劈腿了,你行嗎?

1 則留言:

屁紅 提到...

口哼!
劈腿算什麼!
我在國小的時候就會劈腿了!
長大後就進化成屁紅了!

太晚看到這東西了
不然上周六遇到她時
就可以好好嘲笑她一番
哈哈!
這幾天也真妙
周六遇到小芳芳
周日遇到自家人流碧針(根據我們上上上次的聊天發現我們應該是同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