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這種事情能玩幾次!


這暑假看到這種不帶錢就可以幹嘛的新聞好幾次了
我其實蠻反對這種事情
某種程度這是在測驗人的良善與愛心
這就跟戀愛中去測試對方的忠貞度是一樣的
一開始當然雙方一定會展演的很好(哇好有愛心的島嶼,好忠貞的伴侶)
多次之後,被測試的那個/群人,會發現自己傻子!他會了解到自己是不斷被測試
不斷被吃夠夠的那方。誰不翻臉!
而完成這些事情的人經常就是拿來炫燿
那幫你完成的人為什麼要幫你,讓你去炫燿呢!?(是我把人想的比較壞心的關係嗎?)

暑假中我去一個地方參與一個活動,第1梯次剛開始時,村中路邊來了一個青少年。他國中升高中
自己靠著走路和搭便車跑到這個山中的小村落。當然他一到達,讓許多人都很驚訝,
也招呼他一起吃飯喝東西。甚至還有人借他手機,讓他打給父母報平安。但是在父母的要求下,他沒辦法繼續這行程,於是村子的長輩便開車載他到十幾公里之外的火車站搭車與父母會合。
這種看似勇氣的行為,我卻以為他是用這種勇氣來博取人的良善與愛心。
事後我發覺這些行為,某種程度是炫燿的行徑。
這些行徑從我第一次見到他把他的行程寫在超大紙版上掛在自己胸前(簡直是路邊活動廣告版),
經過的地方劃掉,我就意識到這點。

這個活動的第一梯次是給教師與大專學生參與,第2梯次是給國高中生參與。
沒想到第2梯次時這位小朋友來了(還是帶著他的紙版)。
更有趣的是,這次的活動主題是生態地景與社區文化之類的東西。
這位小朋友卻跟他一位志同道合的學員一起四處跟小隊的隊輔與工作人員(多數興趣是在生態與環境有關的大人們)討論存在主義、廢死刑,隊輔多數不理他(也沒辦法理他)。
我在跟隊輔吃飯聊天,這兩位小朋友也跑來問我們這群「大哥哥」,問我們有沒有看過卡謬的異鄉人等等的!我真服了他們,我們正想好好吃晚飯,聊天,打屁,把妹
哀!一整個破壞了美好的晚餐,真是煞風景阿!
這樣的小朋友你說他不就是在四處炫燿嗎!?做人真的要低調阿!

cut

1 則留言:

啊!光 提到...

好想按讚

每次看到這類新聞
我都想這些「勇敢的」的「勵志故事」
為什麼一定要靠別人的施捨才能成就?
一個好手好腳的小氣鬼不想花錢旅行
到底告訴我們什麼鬼人生意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