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結婚等於出國



有一本小說這樣寫道:

一旦你結婚生子,就像是移了民。
過去我跟我弟弟住在同一國,我們曾經擁有共同的價值觀、品味和生活態度,但是我搬走了。
雖然我自己沒有察覺,但我開始用不 同的口音說話,開始有不同的想法,
雖還是會深情地回想我的母國,然而母國在我身上留下的一切痕跡都消失了。
現在我想回家。我發現我犯了個錯,因為這個新的世界已經跟剛形成時的面貌大不相同了。
母國的人比起我移民國度裡的人神智清醒、有智慧多了。---《如何是好》p267


嗯!也就是說結婚生子會讓人變笨?
(其實這本小說是單身家庭計劃宣導手冊啊~~)

我覺得作者因為布局太多最後收不了尾
給了一個很有想像空間的開放式結局
(完整示範「如何把一個好題目做出爛結論」)

就像最近剛演完的「淅瀝人七」大結局一樣
讓觀眾有種受騙的敢結……
(聽說很多女孩兒邊看邊哭柳!哭啥呢到底?)

言歸正傳
今天收到一封研討會訊息分享給各位
主辦單位好像跟喬杯杯有關

cut

「談情說異:情、婚姻暨異文化的跨界研究」

學術研討會


宗旨:
本研討會的主旨是將中國文化中的「情」作一深刻的探討與較確切的詮釋。為此,我們特別邀請了透
過文學創作與戲曲展演對「情」作多方面呈現,享譽中外的白先勇大師親作主題演講,詮釋「情為何物?」,再與另一位文學大師李歐梵院士作相關的長篇「對談」。另外更邀請了世新大學的曾永義講座教授,美國哈佛大學的李惠儀教授與杜克大學的周成蔭教授作進一步發揮。

日期:100513()~14()

地點:世新大學管理學院國際會議廳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430日止,受理報名。

這裡可以線上報名及下載議程


p.s
我還以為忍累學家都跟螺老和豬頭一樣機車 仔細
沒想到網頁第一行標題就有錯字(不曉得現在改回來了沒?)
刻板印象這種東西真的不能信!
(就像某些人總認為女生房間應該要很乾淨還聞起來香香的一樣莫名其妙啊)

p.p.s
因為沒有福份目睹喬杯杯本人
我請教了一下咕狗大神
沒想到跑出來這張圖









我當初真應該繼續留在是心唸碩士的啊~~~

2 則留言:

田野工作者 提到...

啊!光同學,你關鍵字打的是「四十年前變帥,最好帥得有點像是阿部寬的喬杯杯長相」嗎?

教主 提到...

沒福份目睹本人沒關係,有緣份使用到研究室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