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昨天阿瓜瓜睡翻沒來!囉佬佬認真導讀勝利.轉轉者的文章


原文
cut
看到這麼簡短的"文獻回顧",讓我有點感慨!
往好的方面想,這些知識已經滲透到不同學科是好事
但是似乎台灣忍淚學門好像也沒什麼人在搞這種科普東西
文章越寫越專業,越細分。根本沒人知道忍淚學在搞什麼了。
就好像"質性研究"最近超熱門,連我的同事去念的叫欲類研究所
他們都開始搞質性研究
結果論文出來就是一堆訪談後文字的拼貼,
這讓人以為只要拼貼報導人的話語
就是質性研究
然後就會有一堆這樣數以百計的論文被生產出來。
挖,好多喔!好多論文喔!---這不就是某些人的想法
以量取勝!耶!大勝利

7 則留言:

田野工作者 提到...

拿超過100年前的儀式理論來解釋當今的畢業典禮,也是挺嚇人的。感覺好像「儀式」的意義與作用,不會也不應改變似的。或者對外界來說,這100年來,人類學知識好像都沒什麼變化吧!

豬頭倒不在乎「拼貼訪談文字」是否便是質性研究(其實我們也管不著),倒是也有些人以為「拼貼報導人話語」便叫做「深度訪談」。我想連人類學也不太知道如何定義「深度」吧!?(別想太多,我可沒那個意思。「放下心中的恨」已經是豬頭現在的答電鈴聲了呢!)

給各位一個有趣的連結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edu/2006-09/12/content_5079618.htm

這是一位極具爭議性的人物的訪談內容,「敢言」是他的一貫的性格。裡頭的現象在台灣好像也差不多。

屁紅 提到...

恩恩
看到某人的人緣不好的下場
我還應該跟我指導教授學學
哈哈哈!

屁紅 提到...

看了連結的文章
我的感想是
在國外紅了
在國內講話也有力道
在國內紅只國內講話有力道
連國內都不紅
頂多只能當個屁紅!哈哈

提到...

這個標題好難懂阿,錯過什麼有趣的東西了嗎?

田野工作者 提到...

>這個標題好難懂阿

Victor Turner -->勝利。轉轉者

你知道的,屁紅那腦袋盡裝一些衣冠禽獸的東西,沒法用一般人的想法理解他。

教主 提到...

完全沒看出來.....可以說豬頭跟屁紅是紅粉知己嗎?

提到...

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笑紅學長真的是讓人猜不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