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人外有人

acid_picdump_133
豬頭在哈哈大學也快半個月了。一切都因為更為熟悉這個環境而感到更為緊張。
那恐怕是因為愈是瞭解這個地方,便愈發現高手雲集。(嗯!非常Geertzian。)

坐在豬頭後頭是一位老先生的訪問學者,老到打電腦是用兩根指頭(很可能是從古老打字機所留下來的習慣),所以老先生打電腦時,都非常用力地用兩根指頭「敲」鍵盤(literally)。(BTW,他用的是Dell latop。)

他有天問我在作些什麼研究,豬頭跟他說了些POW(戰俘營)的計畫。老先生說:「啊!這題目很有意思,龍應台書裡也談到了一些。。。」接著就談龍的書內容以及德軍當初的戰俘營等等。(豬頭心裡一驚,我都還沒念呢!這位阿斗仔已經念過了。」

昨天老先生在辦公室回頭跟我說:」我剛好找到一些資料,不曉得你需不需要?」接著就轉寄給我。

片格轉動的台灣顯影-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修復館藏日治時期紀錄影片成果(專刊+DVD)日語發音中英字幕

*   出版社: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http://www.books.com.tw/exep/pub_book.php?pubid=wunangov286>
*   出版日期:2007年05月01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0140224
*   裝訂:平裝
老先生接著說了一本參考書,要我去燕京圖書館找。豬頭跟他說至今還沒去過燕京呢!(豬頭天天在研究室修改論文,怎麼去?這星期不修改完,我都不回家睡覺了!)老先生大驚:「你應該去『面壁思過』了!」(對!這成語是用中文講得。靠北走,成語耶!)

這真的是一所資金雄厚、資源龐大、人才濟濟的學校(大陸室友說,大陸來哈哈大學訪問的學者,每年估計有400-500人。」我們得學會更謙虛才行! 
cut

1 則留言:

小黑Black Jack 提到...

我印象中燕京圖書館是在美國,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