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很特別的現象---我還沒想到癥結點在哪


這是投票的分析
大部分的數據我都不意外
只有在宗教這一欄
仔細看竟然是天主教與猶太教(也幾乎等同猶太人了)最支持小歐
真是超乎我的想像
我一直以為天主教很保守的,這次投票的情況應該是新教比較支持小歐
結果是相反。
還有猶太教超多支持小歐
這也不知道為什麼??
那位美國人來解釋一下,或者美國專家也行
不然美國的人類學家也好
不然臺灣的美國人類學家也可
不然台灣的人類學家好了
不然無聊的研究生來說一下好了
不然經過的路人也來說一下好了----我無聊到這種地步了阿!!

4 則留言:

refugee 提到...

唉!這種事情何須勞動到美國人,更不必麻煩人類學家。我想,社會學家回答就可以了。

機車紅,想來,你唸研究所真的是越唸越阿呆(難道,人類學的訓練就是讓人阿呆化?)你沒看到所有的比例都是百分嗎?事實上是各分類項中投票數的總數分析,也就是說假如全國只有5個猶太教徒投票,有50萬名新教徒投票,得出的比例是圖表所顯示的,那麼,請你告訴我這個既不是社會學家,也不是人類學家(那,我是什麼?)的難民,哪一種宗教信仰的人比較支持小歐?

這樣的數據根本非長白目。我看,你根本就是握壽司吃太多,或者,請客請得不夠爽快吧!!既然你這麼關心什麼人支持小歐,那小歐那一頓銘師傅就給你請好了(唉!真是有點委屈咧)

屁紅 提到...

是阿 我跟週遭的朋友比起來
我發現我越來越阿呆了(尤其是去聯誼時)
而且在阿呆的人類學訓練下,反之亦然
我越來越看不懂數字所(能)代表的意義了
(這就是阿呆化的現象嗎?)

不過我搞不清楚你說的什麼新教徒跟猶太教的
比例
他的統計應該是分開的吧--我的理解拉
例如在宗教這項目中的新教徒
有100萬個新教徒投票並受到紀錄
(實際上的統計應該不是這樣做的)
理論上 應有45萬人投小歐 54萬投馬砍
而在這次投票中猶太教者假設有100人
則是應該有77人投給小歐
22人投給馬砍
這是我的理解拉---
是我統計學太差了嗎??
(不過他們這種統計的模型經常有問題
因為通常只有使用兩千多人做樣本)

所以我才提出說在所有投票的猶太教人口中
為何有這麼多人支持小歐
天主教也是--因為天主教通常比較保守
感覺在過去通常支持共和黨較多

至於我要我請銘師傅也是可以啦
不過也要看你們的誠意阿

隨便編各理由就要我請
台北這攤沒吃到
就開始想康想蹦
想凹我-----哈 還早的很

Reader 提到...

http://elections.nytimes.com/2008/results/president/exit-polls.html

原來是紐約時報登載的 出 口 調 查。

Jewish 普遍是指猶太信仰、猶太人。同樣猶太人也有分信不同的教派。有的教義很嚴謹,有的很寬鬆。本來非猶太人,嫁娶了猶太裔,常常通過客成就可已變成猶太認證的猶太人。

猶太人傳統和中國人思想很像。

Reader 提到...

正題忘了說:

這次年輕的猶太裔子女大多支持 Obama。網路上傳起一段女笑星導演的影片,叫猶太孫子孫女都去探望祖父祖母,勸誘他們投 Obama一票,還自己說是拐票。疼孫的老人家看到小孩主動來關心,什麼都馬答應了。所以我認為七成猶太人投給 Obama 是可信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gHHX9R4Qt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