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美國「東亞人類學會」暨「臺灣人類學與民族學學會」2009聯合年會

screenshot_01
本來明年不打算參加任何研討會。但是這個活動實在有很多考量。所以可能的話,希望東華能組個panel參加。(會不會因為這樣,所有同學都趕在明年夏天畢業,然後消失?)


網站資訊︰http://www.taiwananthro.org.tw/home
網站資訊︰http://seaa2009.ioe.sinica.edu.tw/

美國「東亞人類學會」暨「臺灣人類學與民族學學會」2009聯合年會

2009年臺灣人類學與民族學學會年會將於7月2至5日,於中央研究院召開。此屆將與美國人類學學會(AAA)旗下之美國東亞人類學會(SEAA)舉辦聯合年會,臺灣人類學與民族學學會將以「人類學視界@臺灣」為主題,呼應東亞人類學學會於臺灣聯合舉辦此一盛會。本屆訂定這個主題,目的在於藉此機會呈現臺灣人類學的研究觀點及其亞洲研究視野,提供臺灣學者與來訪的國際學者深入對話與交流的機會。尤其鼓勵研究生與老師共組panel,共同參與這個難得的國際研討會。

人類學於臺灣歷經五十多年的發展,於漢人、客家、臺灣原住民、中國西南少數民族等族群,皆有廣泛且深入之社會文化及考古學的研究成果。研究的區域範圍也從臺灣擴及全亞洲,而至大洋洲,近年更有學生至南美洲及非洲進行田野研究。在研究領域上,除了繼續深入傳統的研究主題,如宗教、認知、象徵、親屬、歷史、族群等,近年來更陸續開展當代新興議題,如都市研究、消費文化、物質文化、醫療衛生、空間地景、後殖民、文明人類學等。經歷了五十多年的教學相長,臺灣人類學已發展出各具特色的多方視界。學會誠摯地邀請各位會員從這些視界及研究成果出發,籌組panel或提出個別文章,共同參與這項盛會。

提出panel及論文摘要期限:2009年1月15日
繳交論文期限:2009年6月15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