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彼得行在水面上

豬頭說:快波啊,快波啊!
cut

  我忘記是2009年末還是2010年初,有天我又做了個夢,場景同樣是我成長的地方,我走過小時候被陳好喚去素蘭那兒買米的巷子,有個男性顯像飄浮在公寓五樓的陽台天花板,他俯視著對我表示「神說的話不會騙人」,我繼續往家的方向走,來到陳好向阿鑾借錢的那間雜貨店附近(見教主駐站文第22發),正要轉彎時,我熟悉的路變成一條水面及膝的溪流,我心領略的聲音近於「水面可以走」。我停下來觀察同行的人:第一個人走過去了,我心想,神說的話果然不會騙人;第二個人右腳踏在水上、左腳卻陷入水中,原來他右腳踩到石頭,所以看起來像是走在水面。輪到我了,我在疑惑之中相信,一踏上去,感覺跟走在地面的堅實觸感沒兩樣,可是,這跟頭腦的認知不同,人怎麼能夠走在水面上呢?我內心受到一種不可思議的溫暖所烘托。瞬時,我的雙眼自然而然睜開。

  按平日的習慣,當我早晨從睡眠中醒來,眼睛不一定跟著張開,常在賴床時回想紛紛擾擾的夢境片段,等到日常活動開始,我便慢慢忘記這些夢,直至晚上入睡又作一大堆夢,早晨醒來再度短暫記得而後遺忘。然而,這次的夢醒時分卻不一樣,心還沈浸在不可思議的溫暖,眼睛所見已經是每天起居的房間。夢境印記在心,如同2007年「上帝的力量」那般清晰。因為夢裡有「上帝」,我再度與那位受洗過的朋友分享,他跟我說這是《聖經》的故事內容,而我從來沒有讀過《聖經》。現在我把〈馬太福音‧第14章〉相關經文分享於此,男主角就是「彼得」:

  耶穌隨即催門徒上船,先渡到那邊去,等他叫眾人散開。
  散了眾人以後,他就獨自上山去禱告。到了晚上,只有他一人在那裡。
  那時船在海中,因風不順,被浪搖撼。
  夜裡四更天,耶穌在海面上走,往門徒那裡去。
  門徒看見他在海面上走,就驚慌了,說:「是個鬼怪!」便害怕,喊叫起來。
  耶穌連忙對他們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
  彼得說:「主,如果是你,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裡去。」
  耶穌說:「你來吧。」彼得就從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走,要到耶穌那裡去;
  只因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便喊著說:「主啊,救我!」
  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什麼疑惑呢?」
  他們上了船,風就住了。
  在船上的人都拜他,說:「你真是神的兒子了。」

  所以,彼得就是曾經行在水面上的耶穌門徒。故事還沒結束。2010年夏天,另一位經常把「感謝神」掛在口中的同學──掃禡,她首次傾聽我做過的這兩個異夢,分享我最近如何透過禱告與翻閱經文而受到啟示,她陪伴我度過低潮的情緒,並且邀我到花蓮市的博愛浸信會做禮拜。事實上,我想去教會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我一直在等待適當的機會,而掃禡的邀約讓我感覺「對了」。星期日早上,掃禡開車來仰山莊接我,一上車,她遞給我一本書,書名叫做《行在水面上》,我看了嚇一跳說「這是我的夢嘛」,掃禡說她先前聽到我的夢境也感到很驚訝。掃禡在書本內頁註記2007年10月1日購買,正好是我夢見「上帝的力量」那段時期。我真的漸漸感覺到上帝的力量,原來祂早就為我預備好這本書在掃禡那裡,只是我們人都不知道。到了博愛浸信會,掃禡帶我到二樓聽牧師講道,一進去坐下來,我看見前方字幕,聽見大家在唱詩歌,眼淚幾乎湧個不停:

主我相信 主我相信
相信祢的愛 祢的應許
主我相信 主我相信
祢必成就關乎我的

5 則留言:

屁紅 提到...

信我得永生

天國必定降臨

你的國已經來臨

您的旨意已奉行在人間

嗯 信者有福了

(我從小就活在這些夢境?!or經文!?之中)

田野工作者 提到...

想必笑紅的雲林老家有非常多的電線桿。

話說回來,我覺得西方信仰中的「信任」非常不同於東方。讓我回想起「藍色蜘蛛網」中,幾乎沒有這類委付終生的信任。在民間中,反倒是狐疑、背叛、意外、後悔這類元素提鍊出人們的生活經驗。至少我是這麼認為。在民間的生活裡,我看不見這類樂觀的等待,總是悲觀、痛苦、埋怨、懊惱居多。

教主 提到...

以前電線桿也會貼紅紙黑字的「家庭代工」。還有「南無阿彌陀佛」、「神愛世人」、「耶穌愛你」。

屁紅 提到...

最近經常出現信耶穌得永生
與越南新娘
結果就是
http://www.arms-cool.net/forum/viewthread.php?action=printable&tid=57384
(往下看找就會看到)

或者看這個http://www.google.com.tw/imgres?imgurl=https://f9kpnq.blu.livefilestore.com/y1myC0En6dViUFcnmf5izODo-tV0H8ZQUnh8_-ZEs1dyv5gsIcb0iP5W1egEnOvdlzfmOav15uDfcMs9QcWQBWIRJeFg2o20g_jwYiEmQBi7Iv8rcmJE3Wnr76bzmkGwoqk_AMbx4rOTo4/%E4%BF%A1%E8%80%B6%E7%A9%8C%E5%BE%97%E8%B6%8A%E5%8D%97%E6%96%B0%E5%A8%98.bmp&imgrefurl=http://www.arms-cool.net/forum/thread-57384-6-7.html&usg=__3eUaEq5nR3hXJbzdGI9U8wimIgg=&h=450&w=600&sz=92&hl=zh-TW&start=3&sig2=fnBHDh_XsKT8rJ9GgClfAw&um=1&itbs=1&tbnid=eaSqtbGWheTmYM:&tbnh=101&tbnw=135&prev=/images%3Fq%3D%25E9%259B%25BB%25E7%25B7%259A%25E6%25A1%25BF%2B%25E8%25B6%258A%25E5%258D%2597%25E6%2596%25B0%25E5%25A8%2598%26um%3D1%26hl%3Dzh-TW%26rlz%3D1B3MOZA_zh-TWTW375TW375%26tbs%3Disch:1&ei=GtFGTITKIpLEcLqF2JIB

教主 提到...

信耶穌得越南新娘,只要相信,一定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