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球賽的「附加樂趣」

screenshot_07
cut
豬頭定這個標題時,想了一下下。說是「迷信」過於沈重,說是球賽的「習俗」又太聳了點。球員比賽時當然有許多禁忌:贏球的球衣繼續穿、投手下投手丘之後越過一三壘的邊界線,或是籃球場罰球線上投籃前的儀式性動作,這些都影響了球員的當下心理狀態、情緒的穩定,以及增強下一次表現前的下意識信仰行為。

但是樂趣仍舊來自於某種程度的當真。如果這隻章魚的預測能力不被人們所當真的話,那麼這類讓人津津樂道的「樂趣」便無從述說起。但是這類的新聞正由於豬頭的「不當真」,而帶來困擾:「這隻章魚如果那麼神,我們還需要塔羅排、奧修蟬卡嗎?」於是豬頭的「不當真」事實上是過於當真了。(這是屁紅的理論吧!)特別是這隻笨章魚竟然預測西班牙會擊敗德國。自從西班牙打敗巴拉圭,使得奶機妹的裸奔願望無法實現之後,西班牙從此之後便無法原諒了。希望今晚輸到脫肛!

如果人們的理性讓我們明白這隻章魚的預測是一種樂趣的話,為何我們仍相信奧修蟬卡?(蔡天使說:「為何豬頭對於宗教總有一種排斥的態度?」豬頭這麼回答:「我相信上帝,不過在這之前,我選擇先相信自己。」

3 則留言:

屁紅 提到...

我相信這個章魚哥
http://www.google.com.tw/images?hl=&q=%E7%AB%A0%E9%AD%9A%E5%93%A5&rlz=1B3MOZA_zh-TWTW375TW375&um=1&ie=UTF-8&source=univ&ei=BuMzTPLuEMrIcfzs_O8N&sa=X&oi=image_result_group&ct=title&resnum=3&ved=0CDYQsAQwAg

小朔 提到...

豬頭根本是想看美女裸奔吧!

無名小足 提到...

很無言的預測..
這讓我想起前幾天在鯉魚潭聽的音樂會
有點炒作過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