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這就是指導老師的命運哪!

豬頭老師先是在寒風中,11:44從前站準時出口,望著車流潮水,人來人往中,註定人世間的蒼涼百態。

我先是站了10多分鐘,看不見我從前細心、讓人喜愛的撩慾教主,心想︰「上回他們是在後站等我,難道這回也是?」

「抱歉!我的朋友在後站等我。。。」我這樣告訴出站人員。接著說「抱歉!我的朋友應該在前站等我。。。」我又這樣告訴後站的出站人員。(他還給了我白眼。)

30分鐘後,再度出後站時,「抱歉!我想確認我的朋友是否在後站等我。。。」出站人員已經不願等我說完,連忙揮手「還囉唆什麼?走!去!」

再度進後站時,他背對著我,不願理我。(我有點難過。)當時我前站後站兩頭跑的第二趟時,我告訴自己︰「我今天的運動量應該夠了吧!?」(殊不知這只是暖身?!!)

第三趟進入車站時,出站門已經關了,我只得從剪票口進去,跟一位阿公解釋老半天,他也看我的車票許久,終於放行。倒是後站的人員顯得世故許多,我彷彿拿著一張「無限次數進出月台票」一般,只要亮出我那張車票,無須說話,便自由進出後站。(我打算把這張車票拿去奇摩網拍。)

出前站時,已經鎖起來了,我心想還得跟站務人員解釋請求開門時,他們非常地體貼揮手示意,開門讓我出去。(此時真是無聲勝有聲!)

一個小時候我搭上12:40往光復的花蓮客運。旁邊坐著一位阿嬤。蠻慈祥的。一個多小時後(?),我從志學站下車。想想,今天天氣不錯,就讓我一個人舒服地走回研究室吧!

是滴,這種舒服感在賀田時便逐漸迅速遞減,直到花蓮香時,我決定進去吃一晚小碗肉燥飯。(還有一碗吃不完的雲吞湯,當時機車紅正在看花田少年時吧!)

走出花蓮香,面對校門口,我深呼吸了一口氣。心想︰「這是指導教授的宿命嗎!?」一路並沒有傻大姊說的,會有人伸出援手載我一程(只適合正妹吧!?我是什麼咖?)

無邊無際的校園行走。。。。

走回原民院拿到家裡的備份鑰匙後,認命地騎著腳踏車回家。打完電話給撩慾教主,就跑去睡覺了。過程中欣齡傳來簡訊︰

老師︰我們已經找到牛排店坐下來吃了,請不用擔心。為了這個鳥籠,我最近一定一定請您吃神品!

兩天後,我們決定去吃月廬。我想起小Q的最後一章︰「原諒命運」

5 則留言:

wusishaQ 提到...

哈哈~哈哈~真的快要笑屎了,真的好好笑!!
這個部落格其實是訓練大家還原現場的文字功力,不用到現場也如同親臨現場.

尤其是看波飛舍在前站後站的樓梯,爬上爬下,
如果可以在現場看到,那就真的太幸福了!哈哈哈~~
2009年開春第一響,真的太好笑了!
今年一定會很快樂的!

「老師的手機之所以不通,是因為他前晚打電動打到沒電」--哈哈哈~~波飛舍真的好好笑

屁紅 提到...

三年前九月的周五
剛考上豬群所可愛純潔的我
搭著自強號到花蓮再轉區間車到志學
(那時真的超級立志向學)
我還記得那時才六點半左右
我和我相依為命的背包
走出志學站門口
到了全家超商買了麵包和飲料(那全家妹超正--我還記得名字,因為跟金庸小說中的人物一模一樣)
灰濛的金黃色天空還飄著幾朵烏雲,天色正漸漸暗去。或許,上天正預告我未來的研究生生涯。但是,我心裡卻天真的盤算著,
我應該幾分鐘之內就可以到達教室,開始我研究所的第一堂課了。天真一如我,走向冬瓜大學。
第一堂課是周五晚上魚老師的課。那是豬群所還在文學院時。(豬頭那時還在美國爽吧)
我到達教室時,已經大概是七點半了。
(蛙勒,上次坐計程車來,感覺很近阿,怎麼這麼遠)
我在門口探探頭,挖勒滿滿的。眼角一瞄發現邊邊角角還有個座位,我趕快閃進去。
魚老師看了我ㄧ眼,心裡大概是想:這學生真白目,我都快說完了才來。
我才坐下來,還沒聽懂這老人家說什麼。大家已經開始要分配導讀的書了。我傻傻的坐在位置上,還沒搞懂要趕快上台搶登記。學長姐們已經一窩瘋的登記完了。剩下一本書
是英文的,巴塔爺的宗教理論。(那時我根本不認識這家豁,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書)
我只好登記導讀這本(我念了之後從來沒搞懂過的)書了。然後,登記完要買的書後,大家一哄而散。那時,才八點。
我又要走回志學站了。我得去看看時刻表,有什麼車回花蓮市,市區有便宜的旅館嗎?我得找找,我預算不太多ㄚ。正當我這麼想,也正朝向後門走時。一個高大的身影,出現在我面前--抄志。多虧他騎機車載我到志學站,在志學站還碰到僑杯杯。然後,我坐著火車回到花蓮市,找了間過夜500元的單人房過了我再花蓮的第一夜。然後,第二天,週六,我又從花蓮到志學,智學到文學院上課,下課從文學院再到志學,智學到花蓮,花蓮到台北。那是我第一次上課的經驗,也是我在冬瓜大學健行的第一次經驗。之後,幸虧有好同學好朋友們的幫助,還有我忠實的朋友小藍機----車。
嗯,只是,豬頭文章勾引我這些回憶。
所以你們真的很幸福,豬頭也很幸福。

白蘭地 提到...

嗯。
該位指導教授真的很認命...

LK 提到...

看來機車紅第一次健行之旅
並沒有像亮雞雞遇到正妹
應該是手上沒有一本
少年雪特的煩惱
裝一下憂鬱小支(生)

白蘭地 提到...

那本書名應該叫"少年維持的煩惱"
對不對?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