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2008年「優良駕駛」排行榜

響應最近回顧與感謝的熱潮,與大家分享我心中的「優良駕駛」排行榜,純粹是個人偏見,但全部是我用血與淚換來的經驗,特別是這一次,我發現原來暈車可以嚴重到失眠...。

★★★★★帶花
豬頭老師:前陣子老師說我念研究所最大的進步是乘車距離的躍昇,先不論這種聽起來似褒實貶的稱讚多麼讓人高興不起來,在搭過俊元的車後,我發現老師錯了,那不過是他優良而細膩的駕駛技巧造成的幻覺,獲得驚人成長的是老師的技術而不是我的能力。能在談笑風生之中悄悄地將每個彎道與煞車化解幾近於無形,甚至讓大家都誤以為是我的進步,第一名當之無愧!

★★★☆☆
一朵花:如果我屈指可數的乘車經驗沒有與事實偏離太遠,那麼一朵花告訴我們的是一個化逆境為轉機的感人成功範例。是的,那些親切地與路人招手的雨刷(你可以感受到它爆開來的喜悅),晴天聚熱能力過佳雨天防水功能不足的車頂,搖搖欲墜好客的車門,非但不是障礙,反而是砥礪駕駛的磨鍊!如果你跟我一樣,有幸獨自駕駛一朵花的摩托車,當你必須在有等於無的後照鏡,以及沒有煞車的狀態下用隨時可以用腳來煞車的速度前進。就算只有一次你會懂的,現實的艱難無法阻止她的前進,無法抑止她的綻放。

★★☆☆☆
阿廣:在某一次瘋狂連續90度轉彎的賽事後,他跌落至排行榜谷底。但自尊與好勝心不容他停留在這裡(套一句療癒教主的話,「他就是這樣的人!」)。這次他證明了自己的實力,排名再次回昇。不過儘管在車上沒有什麼感覺,下車後還是可以感受到世界在輕微搖晃...。

★☆☆☆☆
亮雞雞:大師兄一直很照顧我,我很感激他,如果他開車技術可以更好一點就好了。那天早上大師兄載我去車站,即使我覺得聊得很愉快,但還是很想趕快到達下車。從他家到最近車站的距離,我還是暈車了。
另一個值得一提的經驗,他開著跟朋友借來的麵包車載我們,只能以腳踏車跟步行者之間的速度前進,但碰到防超速的麵包路面,每個人都還是不由自主地高高彈起。我不知道大師兄(還有一朵花)的朋友是不是米老鼠或唐老鴨,頭一次覺得原來迪士尼卡通離我們這麼近。或者說那簡直是恐怖又感人的鬼故事,那些盡忠職守的汽車亡靈,完全不在乎被人類捨棄分解,固執地要從墳場自行組裝復活,為人群服務,如果不是坐在車上,光是看著那樣的車還能動,我感動得都快哭了。
喔為此大師兄我給你一顆星星!

☆☆☆☆☆
俊元:............請問有把人變到目的地的魔術嗎?

4 則留言:

田野工作者 提到...

我很懷念一朵花的車子。尤其是雨刷的橡皮條幾近分離的狀況,遇到下雨天之後,坐在裡頭的乘客,就看見擋風玻璃上頭,一根雨刷帶著脫鉤的橡皮條甩呀甩,好不美麗。它隨時提醒著我們,人生無常。

那天,美花載我從學校到火車站,總共花了一個多小時。(迷路了兩次。)

屁紅 提到...

更正啟事

那個不是一朵花的車子

是症椿餑餑放在壽豐給美花保管
好讓症椿來時有人載他的車子

wusishaQ 提到...

哈哈哈哈......
老師的懷念真的好好笑..

黃老狸 提到...

這會讓我聯想到
我這個只搭過一次一朵花車子的人

感想:我們一群人吃飯逛街到處「走走停停」

真是太有趣了!

ps:暈車大王的排行榜評論 為什麼會讓我聯想到某H開頭「適合兒童」的魔幻小說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