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計劃書口試前後,人生在兩個星期內的變化

話說撩慾教主在計劃書口試之前,被她指導豬頭噹到研究室來上班,每天九點半準時打卡報到。(備註一下,所謂「打卡」,意即打開電腦,檢查郵件,有的沒的網站先亂逛半個鐘點。這一點請詢問羅佬的天字第一號女弟子症羊,據傳正是由她所開啟此種模式,不過她很得意地說:「她十點打卡。」)

第一個星期果真矢勤矢勇、夙夜匪懈。教主認真的程度不亞於團團圓圓吃竹子專心的模樣。交辦國科會業務,(雖面有難色)但總能盡力完成交付任務。這種美好的場景在那天大成功的口試通過之後,逐漸有了變化。

第二星期,豬頭仍叮嚀教主還是要到研究室來,加緊論文的進度。
第一天根本沒來。(豬頭唸了一下。)
第二天還是沒來。完全不把豬頭放在心上。
第三天終於來了,但是中午吃飯後,教主說:「老師,我待會兒先去圖書館還書。」結果這一去三個小時。(是去中央圖書館嗎?)
第四天教主直接用電話聯繫:「老師,加零從花蓮回來耶~~我過去看看她。」(豬頭心想,同班同學難得聚在一塊兒,特准放行。)這一去到晚上10點才因為福袋需要研究室鑰匙才回來。事後證明,加零天天從花蓮回來,因為她住在志學。
第五天豬頭到研究室的時候,只看見教主的包包,然後一個半鐘頭之後,才看見神遊回來的教主。難得終於又回到好久不見得研究室,教主坐沒幾分鐘又不見了。豬頭心想不對,就要回(美)國了,一定得交代國科會的作業事項才行。於是,再見面告訴教主:這個要做,那個要辦等等諸如此類爾爾。(事情實在複雜。)
教主這麼說:「老師,這樣講來講去,我想還是你去打這電話好了。我樓下還有人在等我,我得趕緊下去。你記得一定要打這通重要電話,知道嗎?」

「是!是!老板您趕緊去忙要緊的事,國科會這類瑣碎細節,小的來做就行了。」我記得我是這麼說得。

7 則留言:

屁紅 提到...

教主英明神武,神功蓋世,文成武德,一統豬群。
小人對教主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綿綿不絕,
又有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

教主 提到...

不敢、不敢!哈哈哈哈......
師父臨走前還交付我一帖武林秘笈,
囑咐我定當轉達給機車紅。

refugee 提到...

喔!!!原來是這樣。

請豬頭教主阿Q等一幫土匪備妥銀兩補貼難民--你們的新助理(請問醉好事拉到底先生,小的需要先將您的座位打掃乾淨嗎?還是...其實,您已經將我們辦公室都買下來了?!)

看來,難民的老闆似乎越來越多了。

姬姬亮 提到...

那是因為學姐取錯名字了,應該改換叫:
悠悠 閒閒
懶懶 散散
輕輕 鬆鬆
豬豬 頭頭
教教 主主
十十 八八 趴趴~

姬姬亮 提到...

喔!對了,還有:
宅宅 男男 總總 統統
or
綠綠 卡卡 區區 長長
or
霸霸 權權 怨怨 長長

屁紅 提到...

武林秘笈?!
到底是什麼東西呢?真好奇!
難道是我上次在他家過夜留下來的證據?
還是怎嚜對付指導教授(或者學生)的秘笈
(我想這方面他應該請教我才對)
或者像上次我在本部落閣突破萬人的壯舉
他竟然送我在(美國買的)大陸制環保訂書機
(只是種機械原理,可以將紙打出一條尾巴和洞,然後將紙尾巴塞進洞中--哀從我口中說出來,怎嚜感覺很A)

對了
請經常用宏亮的聲音小聲地說的
(人)乩(己)激亮學姊
請不要侮辱我們宅男--
我們不會一大清早穿著小短褲跑步的
我們很害羞的 哈哈哈

白蘭地 提到...

啥?!原來有座位呀?!
還以為是蹲在旁邊做事的那種...

小的怎敢勞駕學姐做打掃清潔的粗活兒,
那種事交給一些豬頭豬腦的下人去忙就行。
您只要每天按時(到達前)煮好咖啡、電腦先開好暖機,順便檢查植物有沒有喝水,我的小狗想不想出門大便,這樣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