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真真尤魚絲!



上周一到周五都去參加一個我工作上被規定要參加的課程--憂鬱與自傷的研習
這樣的課程當然是找一個大學教授來上。這課程在某師培大學上課,找了諮商與輔導學系的老師加上一位他的學生也是現職的心理師來進行課程。大多數當然是談一些基本的認識以及如何進行輔導、諮商或諮詢的處理方式,還有如何同理、陪伴等等。基本上去上課的人都有實務的經驗,所以其實多數的時間都在做分享與討論,氣氛很不錯,很溫馨很感人,但是就是不合我的調性,所以我就一面聽一面上網哈拉打屁。空閒之餘,我也查了一下憂鬱這件事情怎麼從文化與社會角度來看。結果,我查到了一個忍淚學家Emily Martin也研究這檔子事!上圖就是她代表作:兩極的遠征(嗯!感覺是國家地理雜誌的標題----是我翻譯得很爛的關係嗎?)
下面這本譯書中有他幾篇文章:


我發現她有另外一本編輯過的書,書名也讓我十分感到有興趣!
The Anthropology of Taiwanese Society(誰有阿!借來看看!)

cut

4 則留言:

田野工作者 提到...

呼~~別說你不認識她,你們好歹是她的直系徒孫呀!(上回阿亮幫我買的三峽碗就是買給它的呀!)

屁紅 提到...

呼!看到小芳芳的文章提醒了我不能丟下她不管(說的好像是我罩她,其實相反,是她罩我)!雖然我已經關上那扇門了!

提到...

我有憂鬱的文化政治那本,學長要借嗎?(阿荊)

屁紅 提到...

挖冒出水面了!感謝落,我有這本書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