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

回汐止企

這個部落格不討論功課,天天貼一些食物照片,真的可以成為食記了。
(等等,要討論功課作啥?要看人類學最新動態,請點上方芭樂人類學即可。)
豬頭今天回汐止探望老母(不是在罵人)。跟足球瑄前兩天回關西的火車是同一班耶~
來自遠方的Fulbright博士高材生點名吃這家汐止銘記越南料理。

這家越南真的生意粉好耶~我們車子繞了三趟都找不到停車位。
生意好到感覺不像是一家小吃店,像是在經營企業的感節。

門口還有這種越南旅遊的廣告

台北天氣熱到快中暑,豬頭先點一個pitcher的「越南特調啤酒」。
這倒是出乎意外的好喝。好像在啤酒裡加入蜂蜜和大量碎冰。下回自己來試試看。

菜單很多頁。大概是豬頭吃過的越南料理中,菜色種類最多的一家。

正想拍一張「生意有多好」的照片,正妹轉身走過來,豬頭挫了一下。

蝦生捲(有檳榔葉的味道,一朵花小姐應該很熟悉)

木瓜涼拌

豬頭點牛肉河粉(扒了一口之後才想到拍照)

I wish I were a Fulbright student 點咖哩雞越南麵包
這個越南麵包讓豬頭想起足球瑄有次在花蓮也帶了個越南麵包回來,
豬頭直嚷嚷「好飽好飽!再也吃不下了」,回到研究室就把麵包給啃了。
cut

1 則留言:

屁紅 提到...

最近生出來的芭樂越來越硬有點啃不動的感覺!?
連小芳芳也是!
(是我牙齒不好嗎?)
還是吃吃喝喝的好!?
說到這(生)牛肉河粉我蠻喜歡的
最好是用生牛肉片放在碗中,然後
用滾熱的高湯衝下去,趕快端到
桌子上趁熱吃!高湯要點有酸味
但是又不是那種醋的酸,應該說
比較像是檸檬汁的酸味
這樣才會對味!
哇哇又餓了!剛剛才不是啃了大基
怎麼又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