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2011的一齣戲



我其實是害怕聽到陳明章(早期)的歌。
在那個時代的歌聲裡,常常提醒自己曾經在傍晚的椰林大道上
一邊騎著腳踏車一邊兩行眼淚忍不住地流下來:「我今晚要睡哪裡?」
歌詞裡提醒自己不該忘記當初連睡覺的地方都沒有。
也因為曾經的一無所有,警惕現在的自己不能自滿驕傲,要隨時記得當初的苦。

30歲後的豬頭已朝向「走資派」靠攏,在那個美帝世界中舒適地過了十餘年。
90年代的革命情結(以及永不停止的性的焦慮)如今都變成理論文本
彷彿和自己都沒有太大的直接關係。這樣說來,還真有點討厭自己。
哈囉大學之行彷彿把過去米國十年的學生生活濃縮成一年的回顧:
孤獨、冰天雪地的生活、大開知識眼界、嘻笑嘲弄,以及目睹學者的學界堅持
哈囉的這一年提醒了豬頭應有的謙虛,以及曾經的一無所有

這是豬頭在這學年度的最後一晚,明天又要坐火車回去汐止
我在四樓的研究室外頭,用「很爛的手機相機」拍下這學年度的最後一晚。
希望我會永遠記得今晚曾經的謙卑。。。


cut

2 則留言:

屁紅 提到...

搞得這麼煽情!
害我想起我六年前第一次上課
是周五晚上吧!那天還遲到!
結果魚老師都快說完了我才到
接著就分配導讀的書
那些好心的學長姐(例如小Q)搶著導讀好念的書
剩下那些難念的就是我傻傻的導讀了
分配完,我走向車站想著我該睡哪裡
我來這鳥不生蛋的地方!我能睡哪邊呢!最後是去市區花錢了事!(錢能解決的事情真是小事一樁啊!)

也讓我想起期末睡豬頭--------沙發的最後一晚!恩!睡得真好
隔天上完課就忙著跟學妹吃飯去了
一點都不覺有什麼憂傷懷愁的!

恩!周四我也要去花蓮了,去懶母路的部落玩樂呆個幾天!大家有空來玩啊!

跳來跳去的不知到再說什麼
總歸一句!該睡了!
不然最近7-11有一款日本直送的啤酒
(忘了哪一牌)還不錯喝!喝一喝晚安了!

田野工作者 提到...

是的。豬頭下學年第一件事就是把研究室從頭到尾消毒一遍。

太好了!屁紅他哥要來花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