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

開始熱身!

休息的差不多了!開始準備為下學期熱身一下!
剛好昨天去逛街看到這本書買回來看!
看了幾章覺得有些地方他們寫的還蠻有趣的
但是有些就.....嗯!看看就好!
這兩個人我倒是蠻好奇的
我查了一下這兩人應該不是忍淚學訓練出身!
英文書名也跟忍淚學無關,雖然書中引用了不少
(50-60年代)忍淚學的學者說法與研究
所以台灣翻譯的書名素怎麼一回事呢,真令人好奇阿!?
或許台灣的"忍淚學"還是被歸類到研究奇風異俗的學科吧!
所以拿這個學科做為一種書名,
在台灣某種程度被書商想像可以讓讀者引起某種"想像"吧!?
而李意原老先生的推薦可能也是一個原因吧!
以上純粹我的猜測啦!
沒事可以翻一翻
忙著寫論文的人就不要浪費力氣了

cut

4 則留言:

田野工作者 提到...

8月份來花蓮帶來借小弟看看如何?順道把小芳芳的民族誌也帶來一下(有誰把這本書給借走了?請速速還給豬頭),我連封面長啥樣都忘記了。(希望小芳芳升等順利呀!人家弊針老師都升副研究員了。)

屁紅 提到...

是喔!
小芳芳之前說他已經申請了
不過都還沒下來!
(是他人緣不好嗎?)
改天我再問問他好了!
書我會帶過去
不過去的時間未定!會提早告知

田野工作者 提到...

別問了。順利的話,我們自然就會知道。小芳芳是個韌性極強又聰穎的處女座女子(人類學界百年難得一見呀!),她知道如何調息呼吸的。(不像豬頭,一丁點語言挫折,就在那兒猛深呼吸~~)

屁紅 提到...

我也只是說說
我這麼善解人意
親切體貼
怎麼可能這麼白目(才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