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今日無與倫比的放浪形骸下午茶



先來說文解字一下,免得那些超沒國學腸識的人不懂啥叫:「放浪形骸」。

放浪形骸:縱情放任,沒有約束。晉˙王羲之˙蘭亭集序:「夫人之相與,俯仰一世,或取諸懷抱,晤言一室之內,或因寄所託,放浪形骸之外。」元˙宮大用˙七里灘˙第四折:「疑猜我在釣魚灘醉倒來回來,俺出家兒散誕心腸,放浪形骸。」

是不是只看得懂前八個字?!
(搖頭~)好吧!豬頭今天就用白話文說明那個元朝第四折:
「疑~你們要不要猜猜看我在釣魚的時候在做什麼?我整個在海灘喝醉酒倒來倒去,後來就被叫回來了。俺(山東腔)後來出門,兒子也不在身邊,我一個人散心去,這樣很爽!」

所以今天的下午茶就是一整個「縱情放任,沒有約束」地吃著絕妙綿密馬鈴薯泥,上頭還點綴著足球瑄搶著吃的葡萄乾乙粒。搭配草莓口味的那個什麼來著(名字好難記!),以及「南瓜地瓜傻傻分不清楚之土司夾鮪魚、葡萄乾、小黃瓜」(就差沒有花生醬了)。備有深情款款咖啡無限量供應一杯。

感謝阿刮同鞋精心料理的下午茶,吃完之後就準備吃晚餐了。
cu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