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今天中午

今天中午蔥鹽院冥豬所的午餐應該會很精采

真是可惜我沒辦法到場聆聽---真是人生一大憾事
(少了一個可以說嘴的事情--唉!)

亮機機記得錄音阿 尤其是後面問題與回應的部份才是重點阿

1 則留言:

亮雞雞 提到...

唉!雖然當天的回應頗多,但戰況卻一點都不精彩。因為當狂殺的敵軍紛湧而致,主帥卻高舉白旗投降,甚至稱讚對方的領導統御和布陣無可挑剔時,又有何交鋒可期呢?
在此告訴小Q口試時面對委員提問的一種回應策略:
『恩,我想這真的是我的問題...』
『關於這一點,我當初真的沒有考慮到,這確實是我的疏忽...』
『關於您的提問,我只能說,我真的沒有辦法回答,真的』
『你的提問真的很好,如果當初審查我的委員是您的話,我就不會(意思就是無法)申覆了...』
『對於國科會只給我不到二十萬的經費,我其實不介意,我真正感謝的,是他們肯給新人一次機會,這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

小Q,如果上面的回答不能讓你的口委滿意,你可以說:『那為什麼有人用同樣的話語卻可領到2650(含七堵到汐止的補票也拿)的演講車馬費?』這時候還要注意,不要讓指導教授絕因為突然的尿急而走出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