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推推推---一間還不錯的二手書店

脫下八月的舊皮鞋
穿上九月的運動鞋
住上淡江的蘆洲地
(什麼東西啦,文謅謅的!不過就是住的地方換了)

所以啦!
我搭捷運的地方也變了
改成士林捷運站
搭著搭著
看著看著(不用想也知道是看什麼!)

突然發現捷運站旁出現一家二手書店---胡思二手書店
我看看四周,沒人!
用我紅帥(不是香帥)的彈指神功彈掉菸頭
進門了!
嗯!
不是一般賣二手雜誌、漫畫與少女小說的書店
我喜歡!
轉頭,拉開你的背包(讓我讓我走的好緩慢---1997 陳奕迅 演唱,林夕 詞)
清點一下你還有多少錢。
文學類應該是這家店最多的書了
拿了好幾本一直想看的經典文學---不過!你也應該沒什麼時間認真看吧!
到了哲學與社會科學類
(這是習慣嗎?習慣被文字折磨到幾近憂愁的你,還是仔仔細細掃視了那兩大櫃的書)
果然有些絕版書,還蠻經典的書。
習慣性把書拿來翻了翻內頁,看看大綱、導言還有書屁股。
挑了幾本,放在櫃子旁的咖啡桌上。
隔璧桌喝咖啡的阿姨,瞄了一眼那堆書,繼續看她的書。是你驚動她嗎?
還有二樓!
日文書!恩,不熟。豬頭和小芳芳比較認識它們。
還有,英文書。幾乎都是文學類的英文書。
有點辛苦!
你看的時候,還要將你右耳放到右肩膀上(這是小Q的概念)才能看書名。
果然是一些當紅的電影小說與厚得比枕頭還高的奇幻小說
不會啦,總是有些古典文學可挑。
想也知道,一定要挑薄一點的你才有可能看完。我心裡頭這麼唸著!
拿了兩本知道作者,沒看過書名的書。
撇頭看見二樓窗外黑寒的天色,以及玻璃映照出二樓唯一的他
突然,一股由身體深處無法鎖住的顫抖湧向四肢。 ( 醉好事拉到底!這樣總可以了吧!)
他趕緊拿著書,連同樓下咖啡桌那一疊書,到櫃檯結帳。
十幾本書,才一張千元票加上小零錢就解決了。
背包、新的舊書與他衝入捷運站。
呼---真舒服!這尿怎麼來的這麼急阿!

1 則留言:

白蘭地 提到...

一股由身體深處無法自拔的顫抖湧向四肢
您確定是尿嗎?
亦或是
另一股濃灼猩煽的液體...

(此時請盡速洽當地泌尿科診所就醫)